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正文
「抗疫」全国首例!华西医院为甘孜新冠患者远程CT扫描,远程“会诊”变“实操”
http://www.sctyzx.gov.cn/  (2020-02-26 20:21:46)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到: 更多

2月24日,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放射科、信息中心利用5G双千兆+远程CT扫描助手,为甘孜州3例新冠肺炎患者进行远程CT扫描,为患者病情诊治提供了有力支撑。

这是全国首个通过远程CT进行新冠肺炎病情检查的案例,也意味着远程医疗将由传统的“会诊”模式逐渐过渡到“实操”模式。放射科副主任李真林表示:“通过5G,我们就能直接操作远端的CT设备,除了可以实时看到影像资料,还能实时看到病人的情况。这样做的好处是,如果扫描影像有疑问,可以马上再进行确认。同时,还可以直接与当地的医生进行沟通,有利于更加准确地判断病情。”通过这种技术手段,华西医院能够对偏远地区病患提供诊疗服务,专家资源得以有效利用,让患者医疗和疫情防控工作更加高效便捷。以后绝对是常态化了。

(图文凯军,华西医院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