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正文
江安县开展宗教活动场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卫生员培训
http://www.sctyzx.gov.cn/  (2020-03-31 22:23:14)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到: 更多

3月26日,江安县民宗局联合县疾控中心开展了宗教活动场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卫生员专题培训,进一步抓细抓实宗教活动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

本次培训参照前期省上印发的《四川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卫生员培训大纲》、《四川省宗教活动场所(宗教院校)新冠肺炎分区分级防控技术方案》以及江安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发布的有关通告,结合江安实际,精心设计培训课件。培训内容包括新冠病毒的症状特点、临床表现、宗教活动场所卫生消杀、个人卫生防护、人员聚集管理要求,以及下一步宗教场所开放的必备条件等。

针对部分宗教活动场所地势偏远交通不便,部分教职人员、管委会成员年龄偏大,不会使用微信答题的情况,本次培训采取了集中培训、分散培训、送教上门相结合的方式,由县疾控中心专业人员对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开展培训,宗教场所负责人当好疫情防控教导员,将所学的知识宣传给其他教职人员和常驻人员。县民宗局制作并发放《江安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卫生员培训(宗教活动场所)测试题》和培训资料,确保疫情防控知识人人都知晓、防控措施人人都掌握。

全县6个宗教场所 13名负责人及教职人员参加了集中培训,均获得了《四川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卫生员培训合格证书》。各宗教活动场所又组织管委会人员开展培训,目前,已有40余名管委会人员参加了场所的内部培训。各场所结合自身实际,及时完善场所消毒制度,改进消毒方法,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县民宗局指导各场所积极做好恢复开放工作,做好隔离医学观察场地、人员、物资等防控准备。先后制定了《江安县宗教活动场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限制性开放工作方案》,建立《宗教活动场所常住人员身体健康情况登记表》《宗教活动场所入寺人员登记表》等台账,制作警示语、宣传语180张,发放测温枪8支,口罩400余个。

(江安县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