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正文
【泸州】泸县牵手西南医科大学开展校地合作
http://www.sctyzx.gov.cn/  (2020-05-12 21:27:27)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到: 更多

5月9日,西南医科大学科技处处长龙汉安一行调研泸县医药产业发展,实地考察了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人才团队、科研能力、医药研发孵化中心公共服务平台建设等情况。泸县县委常委、副县长赵领陪同调研。

今年3月,泸县民建基层委员会会员企业四川科瑞德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与西南医科大学携手组建的“厅市共建中枢神经系统药物四川省重点实验室”通过省科学技术厅、市政府联合发文批复同意支持建设。这是四川省第二家厅市共建的省级重点实验室。此次调研,标志着科瑞德与西南医科大学产学研用深度融合正式拉开序幕。

据悉,该实验室将重点围绕新药成药性评价研究、创新复发制剂研发、高端仿制药研究及产业化、系统性检测及个性化给药研究等方向开展基础与应用研究。泸州市政府作为实验室建设与管理责任主体,为实验室提供全方位支持,在实验室建设运行期内,每年提供200万元专项经费支持。该实验室聚焦中枢神经系统药物产业化发展需求,立足泸州,服务于川南经济区、全省,放眼全国,将建成中枢神经系统药物研究领域的重要平台、创新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地和引聚培养高层次人才的重要窗口,对着力提升我省、我市医药产业的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为中枢神经系统药物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创新引领和科技支撑。

据四川科瑞德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刚介绍,接下来,该实验室将聚焦重点研究方向,确保在首个运行周期(一般为5年)内,近两年获批2个以上研发品种,实现新增年销售1亿元以上,产生直接和间接经济效益15亿元以上。到2025年,将实验室在中枢神经系统药物研究与开发领域建设成为省内一流、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

(泸县县委统战部、民建泸县基层委员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