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正文
【巴中】巴州区召开网络人士统战工作会议
http://www.sctyzx.gov.cn/  (2020-07-15 16:35:21)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到: 更多

7月14日,巴州区召开网络人士统战工作会,区纪委监委、区委办、区政府办等32个区级部门及曾口镇、清江镇、东城街道等9个乡镇(街道)统战委员,部分网络人士代表和拟签约企业负责人等共计100余人参加会议,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孙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网络人士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及巴州区2020年第一次统战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介绍了新联会基本情况,相关参会单位和网络人士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开展了《画好网络同心圆,构筑网络强国梦》签名活动,宣布正式启动主播带货和魅力乡村行活动。

会议指出,网络人士是协助我们打赢网络意识形态斗争的重要力量。做好网络人士统战工作是新时代统一战线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全局的一项战略任务,是发展和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必然要求,推动全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内在需要,是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的重要举措。

会议要求,要建立联谊交友制度,结对联系重点网络人士代表,多了解网络人士利益诉求,推动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要围绕党和国家重大决策部署、重点工作任务、重要时间节点,开展教育活动,引导网络人士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并通过他们影响和团结更多群众,不断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群众基础和社会基础。

会议强调,要把网络人士队伍建设纳入统一战线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总体规划,与相关部门、社会组织和企业平台建立网络代表人士推荐机制。要把优秀的网络代表人士推荐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鼓励和引导符合条件的网络代表人士担任人民陪审员、人民监督员、人民调解员,或者推荐进入行业协会、统战社团。要引导鼓励网络人士生产和传播健康向上的网络内容,积极参与网上重大主题宣传,讲好中国故事、巴州故事尤其是脱贫攻坚故事、疫情防控故事,巩固壮大主流舆论阵地。要支持网络人士积极创新创业,参与巴中智慧旅游、智慧农贸等建设,积极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巴州区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