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正文
【宜宾】宜宾学院与筠连县委统战部校地合作“同心金桥工程”第一期培训班开班
http://www.sctyzx.gov.cn/  (2020-07-15 18:07:21)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到: 更多

为深入贯彻全省县区、校区统战工作现场会议精神,加强基层统战工作创新,推动基层统战工作提质增效,宜宾学院统战部与筠连县委统战部于2019年12月达成了“同心金桥”校地合作培训项目,先期投入项目相关经费20万元,2020年共联合举办4期培训班,对筠连县域内的民营企业家、民企管理、技术人员、新媒体企业、电商、个体工商户、自主创业人员进行集中培训,更新“筠商”经营理念、思维方式,提升法律水平、企业管理水平和市场竞争力。

7月13日,宜宾学院与筠连县委统战部校地合作“同心金桥工程”第一期培训班在筠连县委党校三楼大教室举行开班典礼。筠连县委副书记白静,宜宾学院经管学院院长杨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开班典礼由筠连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严维烨主持。

开班仪式上,宜宾学院经管学院院长杨波代表宜宾学院经管学院作了热情洋溢的开班讲话,介绍了宜宾学院的情况,对培训提了相关要求。

县委白静副书记受县委刘朝平书记委托,代表县委向参加培训的全体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宜宾学院授课专家、教授表示衷心的感谢。白静副书记向学员介绍了“同心金桥工程”统战校地合作项目的目的、内容和意义,站在全县的高度,向学员阐述了筠连县“四大定位”和“三大产业”,并对参加培训的学员提了三点希望:一是学习使人快乐,企业在快乐中成长。二是学习使人收获,做好学思践悟行。三是学习使人进步,重在学以致用。

开班仪式结束后,宜宾学院副教授刘浪作了《企业法律风险防范》专题讲座,刘浪副教授讲座图文并茂,深入浅出,案例生动,结合实际,得到学员们的由衷点赞。讲座后,学员们还留存讲义慢慢学习消化。

此次培训集中培训四天,由宜宾学院相关学科的优秀专家、教授授课,结合前期调研民营企业的培训需求,制定此期培训课程计划,主要包括劳动合同的签订与企业风险评估;区域经济发展于筠连产业选择;新营销下品牌传播与销售增进;客户服务与门店经营;用餐、接待、住宿等的商务礼仪;员工忠诚度培养与绩效管理;企业文化理论与实践之路。

同心金桥”工程就是把人才与筠连经济发展的实际需求沟通联接起来,架科技与经济之间的“桥”,架党外人士与党的事业发展之间的“桥”,架高校与地方之间、理论与实践之间的“桥”,是助力双方实现政治、社会、经济价值双向互补的“合作金桥”“沟通金桥”“发展金桥”“友谊金桥”。

(筠连县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