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正文
【乐山】民革乐山市委举办《民法典》专题培训
http://www.sctyzx.gov.cn/  (2020-09-19 10:36:38)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到: 更多

9月16日,民革乐山市委会举办《民法典》专题培训。四川省律师协会副监事长、乐山市律师协会会长、民革乐山市委副主委彭健以“与民法同行——中国民法的演变、法典化及其特点”为题作了专题授课。民革乐山市委相关人员及各基层组织的100余名党员参加培训。

“5月28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被称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授课中,彭健从我国民法历史沿革、民法法典化现实意义、显著特点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地分析讲解,同时结合社会时事和关注热点,运用大量典型案例生动阐释了民法典中部分条例,使与会人员快速理解了法条的基本内容,真切感受到了《民法典》涵盖了生老病死、衣食住行、社会经济的方方面面,是全面依法治国、国家长治久安的制度保障。

培训课还进行了答疑互动,现场解答了涉及土地所有、房屋买卖、企业贷款等与大家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问题,现场气氛活跃。“受益良多,但意犹未尽”是党员们对此次培训活动的高度评价,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帮助大家更加深入地走近了解了《民法典》,也营造了民革组织学习《民法典》的浓厚氛围。今后将进一步增强法治自觉,用《民法典》规范自身言行,用法治思维指导民革工作,切实做到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积极为宣传贯彻《民法典》作出积极贡献。

(民革乐山市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