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正文
【资阳】雁江区举办2020年全区民宗干部及宗教代表人士培训班
http://www.sctyzx.gov.cn/  (2020-11-27 20:17:13)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到: 更多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促进宗教理论政策入脑入心,引导全区民宗干部进一步把握大势、创新作为,增进雁江区宗教界代表人士的“五个认同”,推动基层民宗工作在实践中不断提质增效、提档升级。11月26日,雁江区委统战部(区民宗局)联合区委党校举办了雁江区民宗干部及宗教代表人士培训班,全区18个镇(街道)分管领导、民宗干部、宗教代表人士约60余人参加了培训。

雁江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刚参加开班仪式并作讲话,他要求各镇(街道)宗教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做到政治坚定; 要紧紧围绕发展大局,始终把握工作主动;要立足当前开拓创新,始终锤炼业务素养;要求真务实改进作风,始终塑造良好形象。各宗教界人士也要发扬爱国爱教优良传统,真诚拥护党的领导,走自觉与社会主义相适应的发展道路;要认真贯彻执行《宗教事务条例》,维护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的权威,确保在法律、法规和政策范围内开展正常宗教活动;要强化民主管理,规范化管理宗教活动场所;要大力加强宗教界人士自身建设;要积极服务社会,大力发展公益慈善事业;要坚持独立自主办教,自觉抵制境外宗教势力渗透,切实推动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为家乡建设和社会和谐稳定贡献全部力量。

培训班上,省社会主义学院的教授及区委党校的讲师分别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等方面作了专题解读,对基层宗教干部如何妥善处理宗教领域热点、难点和敏感复杂问题,提出了解决方法;对宗教人士如何依法信仰宗教,规范管理宗教活动场所以及推动宗教中国化方向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参加培训的民宗干部及宗教界代表人士纷纷表示,此次培训班主题鲜明、亮点突出、深受启迪,今后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掌握好宗教领域的政策法规,为全区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雁江区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