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正文
【眉山】召开全市统战部长会议
http://www.sctyzx.gov.cn/  (2021-02-25 14:58:54)  来源:四川统一战线
分享到: 更多

2月24日,眉山市召开全市统战部长会议。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深入解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总结2020年度统战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工作。彭山区委统战部、市委教育工委等6个单位作了交流发言。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来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0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经济下行等困难和挑战,全市统一战线坚持凝聚人心,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不断巩固;坚持服务中心,助推全市发展取得新成效;坚持深抓基层,基层统战工作质效持续提升;强化统筹协调,大统战工作格局效能不断提升。全市统战工作提升工作成效、涌现特色亮点,以实际行动推动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为眉山开放发展做出了新贡献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统战工作面临的新形势。从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内涵高度,从国际形势、国内情况、统战成员构成的演进变化,深刻认识加强统战工作的背景和原因,不断提升抓好统战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会议要求,一要强化理论武装,重点学习领会“四本书”,即《条例》《习近平关于统一战线工作论述摘编》《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读本》和《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持续深入抓好《条例》的学习培训和宣传宣讲。二要夯实统战基础。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弱项补短板,科学务实推进基层统战、参政党建设、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等重点工作,推动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三要服务中心大局。要发挥统战优势,紧扣市委“开放发展冲刺年”主题,广泛汇聚统战资源,助推三大攻坚战开放发展,招商引资等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要树立正确用人导向,加强统战干部和党外干部培养。四要重特色出亮点。要发扬“拓荒牛”精神,全面抓好基础工作同时,各地找准统战特色优势,结合自身实际,在谋划工作、推进工作、总结工作中开拓创新,努力打造一批在全省领先的统战特色亮点品牌。五要转作风促提升。全市统战系统要树立研究思维,虚心向先进单位学习,切实提升工作能力水平。要弘扬务实作风,紧扣全市《2021年统战工作要点》,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务求统战实效。要树立目标导向,围绕《2021年统战工作模拟评估分析》,重点抓好信息、宣传、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和特色工作,形成高质量成果。六要强领导重联动。要强化各级党委主体责任,以贯彻落实《条例》为抓手,切实加强党委对统战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抓牢抓实本地统战工作。要发挥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及成员单位作用,履职尽责、齐抓共管,不断巩固大统战工作格局,推进对中心大局贡献率。要加强统战部门自身建设,不断提升统战干部的能力素养,推进新时代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与会同志还围绕全市《2021年统战工作要点》和《2021年统战工作模拟评估分析》开展座谈交流,进一步增信心、强基层、抓落实、促成效。

(眉山市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