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正文
【乐山】市人大调研市中区少数民族流动人口管理服务工作
http://www.sctyzx.gov.cn/  (2021-04-14 15:58:05)  来源:同心四川
分享到: 更多

近日,乐山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一行到市中区实地调研少数民族流动人口管理服务工作。

调研组深入土主镇铁牛村了解了农村自主搬迁少数民族流动人口管理服务情况,详细询问了该部分少数民族流动人口在铁牛村的生产生活、劳动就业、子女教育、医疗保障等方面的情况。

调研组还到市中区城市流动少数民族同心服务中心,详细了解了中心城区少数民族流动人口管理服务情况,并召开专题座谈会。会议听取了市中区少数民族流动人口管理服务工作情况报告,相关部门和少数民族代表围绕当前民族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交流,并结合工作实际提出相关意见建议。

会上,调研组对市中区民族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大技能培训力度。要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少数民族流动人口劳动技能培训,增强少数民族流动人口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的劳动就业能力。二是加大法治教育力度。要坚持送法上门,加强对流动少数民族人口法律法规、村规民约等方面的教育,建立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法律帮扶包保机制,落实“三官一律”向此类人群有效覆盖,及时提供法律咨询和法律援助,增强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法制意识。三是加大政策宣传力度。要积极宣传党和国家政策,特别是与流动少数民族人口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劳动保障、就学、就医等方面的政策,充分提高少数民族群众政策知晓率。

(乐山市中区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