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正文
【遂宁】蓬溪县严把“五道关口”做好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
http://www.sctyzx.gov.cn/  (2021-07-31 16:52:06)  来源:四川统一战线
分享到: 更多

近日,按照全省全市全县疫情防控要求,蓬溪县高度重视,结合实际,严把“五道关口”做好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工作,保护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安全,切实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固防线。

一是严把“责任关”。逗硬落实宗教工作三级网络两级责任,压实乡镇(街道、园区)、村(社区)干部防疫责任,网格化落实落细宗教领域各项防控措施,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管控到位,确保疫情防控全面覆盖无死角。

二是严把“宣传关”。将四川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遂宁市《关于从中高风险地区及境外来(返)遂人员申报登记有关事宜的通告》《关于从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及境外来(返)遂人员申报登记有关事宜的通告》《关于做好当前重点地区来(返)遂人员管理工作的通告》等印发各宗教活动场所,制作宣传标语、横幅100余条,制作音频用小广播、小喇叭、微信群、QQ群等宣传播放,确保宗教活动场所、信教群众全知晓。

三是严把“督查关”。由县委统战部、县民宗局牵头,组织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深入宗教活动场所开展“拉网式”明查暗访,重点查看疫情防控、疫苗接种、地质灾害、房屋安全排查等情况。对依然麻痹大意、掉以轻心、不重视的乡镇(街道、园区)、村(社区)和宗教场所进行限期整改,制定问题整改清单,列出时间表,确保整改落实到位。

四是严把“入口关”。在各个宗教活动场所入口处张贴“四川天府健康通”、场所码,严格执行“绿码+测温+戴口罩+登记”制度;对进入宗教活动场所人员做到测量体温、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码、扫场所码,接受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信息查验,外来人员全部进行登记。

五是严把“管理关”。将常态化疫情防控作为一项重要工作,严格做好防疫消毒和卫生通风等工作,定人定岗定责、配备必要物资,做到消毒有记录、严格戴口罩等;严把人员管理关,对场所常驻人员进行日常健康检查,每天量体温;严把宗教活动关,严控50人以上宗教活动,避免场所人员密集;严把就餐管理关,加大宣传、强化落实,加强场所食堂管理。引导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到指定地点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加强信息报送,实行零报告制度,不得瞒报、漏报、迟报,确保疫情防控不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