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正文
【泸州】同气连枝!泸县各民主党派救援队伍奋战抗震救灾一线
http://www.sctyzx.gov.cn/  (2021-09-18 16:30:01)  来源:四川统一战线
分享到: 更多

9月16日凌晨,泸州市泸县发生6.0级地震,各地不同程度受灾。灾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泸县各民主党派第一时间响应县委、县政府和县委统战部的号召,动员党派成员在各条战线上广泛参与抗震救灾工作。

地震发生后,民革泸县基层委员会主委庞犍军号召党员们紧急行动起来,以各种形式伸援手、献爱心、送温暖。其中党员邱霞、文镱、杨志、冯超意等已连续两天在受灾严重的嘉明镇开展救灾工作,协助当地党委排查受损房屋,转移受灾群众。

民盟泸县基层委员会主委孙孝萍于16日凌晨5点下沉到牛滩镇红旗村参与指挥抗震救灾工作,并积极动员盟员参与全县抗震救灾工作;委员高秀梅、石玉梅、冷志勇等深入一线开展抗震救灾知识宣传、安全隐患点排查等工作直至当日深夜;委员郭强、甘国岚第一时间到达城区排查县城市公厕、垃圾填埋场、压缩中转站等环卫设施安全隐患,争分夺秒恢复城市环卫设施正常运行;委员詹高林坚守泸县人民医院放射科岗位,尽心尽力为受伤群众诊疗;委员李士波夜以继日排查全县宗教活动场所受灾情况,耐心安抚宗教活动场所人员并送去慰问物资。

民建泸县基层委员会积极行动,为抗震救灾贡献民建力量。副主委、县人民医院院长李焱平第一时间赶到医院,一边查看医院在此次地震中遭受的损害,了解住院病人是否因灾受伤,一边迅速做好现场调度,通知医院各科室做好营救地震伤员的准备;在县医院工作的7名会员,纷纷请战加入抢救伤员队伍,竭尽全力为群众生命安全提供最大保障;会员刘华忠凌晨返岗,迅速赶往包联村委,与村干部一起深入群众家中了解情况、转移群众、宣传防灾知识;会员戴福德随泸县人防前端信息采集车迅速到达震中,开设人防机动指挥通信平台,畅通救灾信息传输渠道,率先将地震现场实时画面传输到泸州市应急指挥中心,为指挥抗震救灾提供信息保障;会员陈洪将龙腾购书中心和阅己书店的儿童绘本画册图书捐赠给安置点,安抚受灾地区小朋友的情绪,让他们快速走出灾难阴影,并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搬运救灾物资、发放餐食。

泸县工商联主席、农工党泸县支部委员会主委罗帆带领党员们穿梭在物资捐赠现场。这些来自异地商会、兄弟区县、爱心企业和单位的救灾物资,汇聚成浓浓爱意,带给农工党党员们无限的力量。堆积如山的物资被他们运送上汽车,向着有需要的地方疾驰而去。

致公党泸县基层委党员们争分夺秒参与抗震救灾工作,倾力倾智奉献爱心和力量。主委罗冠英全身心投入救灾一线,下村到社摸排群众受灾情况,协助村社干部发动群众做好转移工作。摸排完联系村受灾情况又马不停蹄地赶往企业了解慰问受灾情况,争当抗震一线“保卫者”;党员邹雪峰第一时间奔赴泸县交警支队、应急指挥中心、城东小学、大田社区、龙桥社区等安置点布置临时用电,张贴用电须知,与时赛跑,抢修接电,争当抗震一线”照明者”;党员段绪利冒着震后大雨,与同事们在风雨中搭起一个个救灾帐篷,还没来得及缓口气,又投身到救援物资统计与发放中,将关心落到了实处、细处,争当抗震一线“服务者”;党员黄小平,天还蒙蒙亮就已来到联系街道挨家挨户查看房屋受损情况,及时进行查灾、核灾和灾情统计上报工作,确保隐患的及时上报和紧急情况下信息的畅通,争当抗震一线“统计者”;党员向蓝夜以继日,全力以赴抓好食品供应和安全,突出做好受灾地区和集中安置点等重点场所食品安全监管,争当抗震一线“保卫者”。

九三学社泸县基层委主委、泸县政协副主席薛颖第一时间奔赴石桥镇,到卫生院、学校、企业等地指导抗震救灾工作,进村入户开展灾情排查,慰问受灾群众;副主委刘霁瑶到泸县城东小学安置点,汉唐就业安置点等地调度全县抗震救灾物资发放;副主委甘国秀,震后第一时间赶赴企业,连续奋战近20小时,与企业一同检查受灾情况,收集统计经济损失,以及下部开工需要进行的救助等;副主委罗晓华,积极协调体育物资何体育场馆用于紧急避险,为群众安置工作作出积极贡献;社员欧小洪赴泸县医药企业开展灾后受灾统计及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社员卢俊、王驰原到全县各地查看统计道路破损情况,并陪同省住建厅专家前往前往震中查看市政设施运营及房屋受损情况;社员韦正均积极参加安置点志愿服务工作,为安置点受灾群众提供帮助;社员王琦前往方洞镇庆丰村,协助村社开展灾情统计上报工作。

灾难当前,泸县各民主党派成员们秉承“同心同德,抗震救灾”的坚定信念,积极参与抗震救灾各项行动,带给人民群众血浓于水的亲情和战胜自然灾害的信心。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泸县民主党派与党和人民携手同心,担当作为的决心和毅力。

(泸县县委统战部 鲁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