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正文
【宜宾】兴文:网红人士接地气,自力更生有成效
http://www.sctyzx.gov.cn/  (2021-11-26 22:50:06)  来源:四川统一战线
分享到: 更多

干农活、做美食、走人户......农村女孩将陪伴外公外婆的日常,通过拍摄、剪辑上传到抖音一年时间吸粉53万!可能多数兴文人都曾在抖音上刷到过这个扎着麻花辫、爱笑的农村女孩,说不定还是她的粉丝哟。

“蜀南培培”本名赵培,兴文县五星镇人,2019年,为了照顾孩子和年迈的亲人,赵培关闭了在成都收入可观的面馆,回到家乡农村干起农活。2020年11月,她发布了第一条记录和外公外婆日常生活的视频,开启了她的视频拍摄生涯,赵培: “刚回来的时候很迷茫,不知道自己可以干什么。偶然的机会,在抖音上刷到一些记录乡村生活的视频,观看量都挺高,就萌发了拍摄和外公外婆日常生活视频的想法,没想到反响还不错。”

2020年11月10日,赵培迎来了她的第一个热门,当天,她拍摄了外公过生日,自己一人做了一大桌菜的视频,获得了7.6万点赞,500多万观看量,还涨了2万多粉丝,可把她高兴坏了,也让她看到了曙光。随着拍摄技巧的提升,第二个、第三个......热门接踵而至,越来越坚定她走下去的决心。

赵培的视频多是涉及“三农”(农业、农村、农民)、乡村美食、乡村风俗三方面内容,记录着农村美好生活,传播正能量 现在 赵培仍保持日更视频的节奏,身体的疲惫并没有让她动摇,或许,陪伴才是最有意义的事 空闲之余,她还会将做好的美食分享给周边的村民、留守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