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正文
【宜宾】市委统战部开展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贯彻落实情况专项督查
http://www.sctyzx.gov.cn/  (2021-11-26 22:53:16)  来源:四川统一战线
分享到: 更多

近日,宜宾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市委目标绩效办组成督查调研组,对各县(区)党委、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以及市级有关单位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基层统战工作贯彻情况和政协换届工作情况开展专项督查。

11月24日,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黄洁、副部长王睿带队到珙县开展督导调研,珙县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朱建军陪同。

督查调研组先后到珙县威力斯浮法玻璃有限公司、华洁环保有限公司、珙县统一战线同心教育基地就国企统战、民营经济统战和统战教育基地建设实地调研,查阅统战工作资料,召开意见交换座谈会。

座谈会上,督查调研组对珙县贯彻落实《条例》情况表示充分肯定,指出珙县基层统战工作有亮点、有特色,各领域统战工作有抓手、有创新、有成效。

结合所督查工作开展情况,督查调研组强调:一要持续开展《条例》的学习贯彻落实,用好《条例》。《条例》的颁布实施,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重要思想的重大举措,是统战工作科学化、法治化、制度化的重要表现形式。要在不断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次全会、全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基础上继续认真开展《条例》的学习宣传,扎实抓好《条例》贯彻落实,用好用活《条例》,推动新时代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二要持续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推动解决重点难点问题。要始终坚持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压紧压实责任,切实发挥好党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牵头抓总,成员单位各司其职作用,持续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要强化问题导向,完善制度机制,改进方式方法,加强调查研究,真正发挥统战工作领导小组促进解决统战工作中的重点和难点问题。

三要持续提升统一战线对中心大局贡献率,打造工作品牌。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坚持围绕“四心”(不忘初心、维护核心、服务中心、凝聚人心)工作定位,紧扣市委和县(区)委中心和重点工作,以抓实“四区一企”具体工作作为推动基层统战工作有效载体,打造好工作亮点,真正实现一县(区)一品牌。

四要持续认真抓好换届各项工作。要继续深入学习省市换届文件精神和工作要求,把准相关政策脉搏,规范化开展换届各项工作。要加强与相关部门协同配合,准确把握时间节点和要求,严格标准和程序,扎实做好政协委员协商提名和党外人大代表推荐提名和考察工作。要严明换届纪律,认真贯彻执行换届选举有关法律法规,严格落实“五个责任主体”、“十严禁”换届纪律和“四必须”要求,加强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对违规违纪问题“零容忍”。

宜宾市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