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正文
【泸州】泸县:筑新阶品牌 开启服务新动能
http://www.sctyzx.gov.cn/  (2021-12-07 21:27:35)  来源:四川统一战线
分享到: 更多

近年来,泸县新阶工作坚持创优“三大品牌”,延伸与社会同行的有效半径,开启履职服务新动能。

一是打造“同心·脱贫奔康”品牌。倡导企业、商会出资,成立“同心福音扶贫基金”150万元、“尿毒症专项基金”400万元、“残疾人康复基金”5万元、“同心公益基金”10万元。与15户结对帮扶对象开展技术帮扶、就业指导、农畜产业扶持等,累计投入资金2.8万余元。创新开展“共筑中国梦·关爱留守儿童”活动,筹资5万元资助贫困学生25名,组织20余家企业看望、关爱留守儿童,开展8批(次)义诊送医、送温暖等活动。

二是打造“同心·教育扶贫”品牌。县新联会以及会员单位共同成立10万元的同心福音教育基金、14万元的“泸乡缘援藏教育基金”、20万元的“福欣奖学金”,累计资助品学兼优的学子420余名。成立12万元的“泸县玉蟾教育基金会福欣医院优秀教师奖励专项基金”,表扬教师24名。参加市扶贫基金会“栋梁工程一对一帮扶活动”,出资2万元资助贫困优秀大学生完成大学梦,为泸县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新阶层力量。

三是打造“同心·文化惠民”品牌。每年举办泸州市村民我要上“村晚”迎春联欢会,搜狐网、腾讯网、泸州直播等网络点击率达120余万人次,泸州电视台采访报道、泸州日报头版进行了宣传。春节期间泸县农民演艺分会,组织100余场“农民演艺大舞台”活动;县新联会新媒体和网络人士分会荣誉会长巴蜀笑星“耳朵”张德高、县新联会理事泸县“章子怡”黄跃蓉等农民演艺明星先后登上央视舞台。

(泸县县委统战部 鲁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