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正文
【绵阳】涪城区:良好的营商环境助力优秀民族文化传承发展
http://www.sctyzx.gov.cn/  (2022-04-24 16:02:02)  来源:四川统一战线
分享到: 更多

“近年来,我们研发的文创产品《羌人密码》《大禹传奇》《最羌红》等作品,获得了国家级金银奖和四川版权十佳作品等奖项20余项,取得知识产权成果1200余项。”近日,记者走进四川汇德轩文化艺术有限公司,与总经理范芸芸一起聊企业发展、谈涪城营商环境。在她看来,企业的每一步跨越,都离不开良好的营商环境。“企业有需求政府必响应,企业有难题政府必解决。”

四川汇德轩文化艺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公司以弘扬羌文化为己任,致力于深层次挖掘羌族文化资源,从事文化理论研究、文化史料收集、文化项目策划、文化项目承接、文化建设投资、文化礼品开发的文化机构。目前已在浙江大禹陵、武汉晴川阁、北京首创、重庆万盛、云南昆明等省市建立了汇德轩禹羌文化展示窗口和合作基地,每年文化文创及产业产值近千万。

企业稳步发展,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在范芸芸看来这得益于各级政府的大力帮助,得益于涪城全面而周到的服务。“近年来,全区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区级领导上门走访、相关部门主动服务,企业与政府的互动特别好,企业的问题,政府都会给回音,给出相应的建议。”

让范芸芸记忆最深刻的,是汇德轩文创作品《大禹传奇》面世后,涪城区委、区政府和各主管部门给予的关心和帮助。“该绘本出版后,区文旅部门领导及团队积极帮助我们宣传推广,同时推荐该绘本进入了四川省农村书屋目录。各级领导的关心和支持,让我们团队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和文创发展之路上备受鼓舞。”

“尊商、重商、亲商,这是我在涪城最深的感受。”范芸芸说,近年来,涪城区民宗局、文旅局、科技局、商务局、社区先后多次到公司现场调研、了解文创研发及产业渠道的建设情况,同时积极帮助企业争取机会对外推广宣传10多次,争取到了上级科技文化融合和文创的项目的支持,扩大了文创研发成果的影响力。“这种全力服务企业的态度和理念,让我们发展更有信心。”

“‘早餐汇’面对面听问题、解难题这种方式十分亲民、高效,同时‘早餐汇’也为企业优势资源互补提供了平台,促成相互的合作。”范芸芸说,涪城良好的营商环境中,让她最受益的就是企业家“早餐汇”。“通过‘早餐汇’,我们和茂业百货达成推广宣传优秀民族文化品牌的合作,目前正在落实过程中。”

范芸芸坦言,这些年涪城营商环境持续优化,许多改善营商环境的措施很得力。谈到对涪城未来营商环境的建议,范芸芸说,希望区委区政府能给小微企业更多的扶持政策,同时希望政府能够打造一个综合的文化展陈、体验空间,让优秀的传统文化和文创成果走进大众。

(绵阳市涪城区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