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正文
【宜宾】江安县委统战部加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建设
http://www.sctyzx.gov.cn/  (2022-05-09 16:40:12)  来源:同心四川

近年来,江安县委统战部按照市委统战部“一县区一品牌、一领域一亮点”工作部署,在江安县创新创业孵化中心打造了“双创聚新”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该基地布局多个功能区域,为广大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提供产业培育、科技金融、技术支持、法律保障、人才服务、公共服务六大服务平台。目前,已累计入驻企业95家,其中:新联会会员企业30余家。

一是聚焦党建引领,筑牢思想共识依托创新创业党总支,成立“社会服务类企业”“农业开发类企业”“文创教育类企业”三个党支部。组织开展“学党史、听党课”“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等系列党建活动,发挥党组织凝聚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打通入驻企业和创业人士内部联系,释放产业集聚效能,以高质量党建助推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聚焦平台搭建,促进联谊交友在“双创聚新”实践创新基地建设“同心茶吧”“同心墙”“同心书角”等活动阵地,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搭建学习教育、沟通交流的平台,先后开展了项目申报与知识产权专题培训会、民法典讲解培训会、政企融资对接会等活动。通过“橙商有约”服务平台累计开展专题活动24期,促进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交友、成长成才。

聚焦人才优势,厚植创新潜能“双创聚新”实践创新基地2021年入驻企业主营业务收入达4.5亿元,同期增长8.1%。其中年销售上千万级企业 7家,上百万产值企业29家,大学生创业团队6家,带动就业人数600余人。获得发明专利数4项、商标个数45个、软件著作权2个、知识产权授权数9个。

四是聚焦作用发挥,强化责任担当实践创新基地有6名新阶人士担任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聚焦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发挥新阶人士聚人聚智聚力优势,积极主动建言献策,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发动新阶人士和企业参与“99公益日”募捐、关爱留守儿童、重阳节敬老爱老等活动10余次,捐款捐物约50余万元。

(江安县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