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正文
【乐山】九三学社乐山市农电支社联合市中区支社调研峨眉山生物资源实验站
http://www.sctyzx.gov.cn/  (2022-05-14 22:38:54)  来源:四川统一战线

峨眉山是生物资源宝库,被誉为“植物王国”和“药物仙山”。为深入了解峨眉山珍稀动植物保护及生物多样性调查、观测和评估工作,近日,九三学社乐山市农电支社联合市中区支社赴峨眉山生物资源实验站调研。

调研组参观了峨眉山植物园珍稀植物专类园、蕨类植物专类园、药用植物专类园,详细了解了生物站在植物资源保护开发与利用、生物多样性研究保护、科普宣传等方面的工作情况。

据悉,峨眉山生物资源实验站为四川省自然资源科学研究院的野外科研基地,致力于峨眉山及其邻近地区植物资源的调查、迁地保育和可持续利用研究。实验站中的峨眉山植物园迄今已收集保存植物超过2600种,其中,国家重点保护植物100余种,蕨类植物410余种,药用植物1300余种。具有浓重地域性特色的旌节花科、八角莲属、桃叶珊瑚属等类群的活体收集和保存处于国内领先水平。

市科技局局长、九三学社乐山市委委员李志强对生物站取得的科研成果予以肯定。他希望生物站充分利用好优越的区位优势和科研积累,加强对植物新品种的研究与开发,加快峨眉山药用植物、观赏植物的应用推广工作,探索出一条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强力支撑峨眉山高质量发展的科技之路。同时,还号召广大社员向生物站科研工作者学习,在自己的岗位上作出突出贡献。

农电支社主委辜志兵、副主委王丛生,市中区支社副主委宋佳蔚,峨眉山委员会副主委、峨眉山市工商联主席彭晓燕,农电支社、市中区支社社员等参加调研。

(九三学社乐山市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