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正文
【成都】围绕中心 汇智聚力——九三学社成都市委员会与基层组织交流参政议政工作
http://www.sctyzx.gov.cn/  (2022-05-18 22:05:45)  来源:四川统一战线

为更好地激发各基层组织、广大社员参政议政的热情与活力,进一步密切社市委与各基层组织之间的工作联系,高质量做好2022年参政议政工作,3-5月,社市委与各基层组织采取线下面对面座谈交流、线上远程视频会议两种方式,就参政议政人员、调研课题和社情民意信息的选题、相关工作举措等情况,逐个开展了一对一交流活动。社市委专职副主委卢勤、副主委周先礼、副主委陈德才参加交流活动。截至目前,社市委已与31个基层组织完成了交流活动,尚余彭州市支社、天府新区支社等基层组织正在走访中。

与部分基层组织线上交流

社市委向各基层组织介绍了参政议政工作开展情况,包括社内外参政议政活动、调研报告和社情民意信息等工作,重点宣讲了2022年要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全面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成都都市圈发展、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乡村振兴、绿色低碳产业发展等重点热点领域问题,创新工作方式,科学深入调研,确保参政议政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再上新台阶。

社市委与各基层组织就参政议政选题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碰撞出了都市现代农业、“氢走廊”、低碳物流、山水林田湖草治理、“东数西算”、生物医药产业等课题选题,有效提升了课题申报数量、质量;碰撞出了页岩气勘探、发展卡巴迪运动等社情民意选题,更好地发挥社情民意信息“短”“平”“快”“新”的“轻骑兵”作用。

与部分基层组织线下交流

在交流活动中,社市委发现了更多的参政议政人才,丰富了社市委参政议政“人才库”,发掘了区域协作、产业发展、科技创新、大数据管理、智慧农业、社区营造、新能源产业、生态环境保护、智能制造等领域的专业人才。相信在参政议政工作经验丰富的专家们的引领带动下,会涌现出更多参政议政骨干,形成“老中青”梯次配备、结构合理的参政议政人才格局,为推动社市委参政议政工作夯实人才支撑。

经过深度交流,各基层组织对参政议政工作增进了认识,工作思路得到拓展,工作方法得到提高,将有助于选题更聚焦、调研更科学、报告撰写更提质。这些经验将转化为九三学社成都市委各基层组织凝智聚力、建言资政的生动实践。

中共成都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报告指出,要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支持民主党派积极发挥作用。在新起点上,我们要努力高质量推进参政议政工作,为全面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成都篇章贡献九三学社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