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正文
【成都】“‘蓉城同心’大讲堂·金牛行”活动成功举办
http://www.sctyzx.gov.cn/  (2022-05-26 21:04:41)  来源:四川统一战线

5月25日,成都市委统战部和金牛区委统战部联合举办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宣讲报告会。此次报告会作为 “‘蓉城同心’大讲堂·区县行”首站活动,邀请到全国人大代表,成都市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委员、民革四川省委会副主委、监督委员会主任、民革成都市委会主委里赞开展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宣讲。

里赞主席讲述了他参加全国“两会”的切身经历和感受,并结合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和个人在法律领域的研究成果,详细讲解了“两会”的主要内容、今年的目标任务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中重要讲话精神,畅谈了他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必由之路”和“五个有利条件”的认识和体会,深刻展现了本次全国“两会”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贯彻落实好全国“两会”精神具有重要意义。宣讲报告内容丰富,精彩纷呈,在与会人员中引起热烈反响。

成都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张吉广同志主持宣讲报告会,并强调要“深入学”。持续开展“蓉城同心”大讲堂和“‘蓉城同心’大讲堂·区县行”,推动建设学习型机关和学习型队伍。要持续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市第十四次党代会以及即将召开的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为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统一战线良好政治氛围。

要“认真干”。把学习与完成今年的重点工作目标任务、开展好统战工作、发展好统一战线紧密结合,发挥统一战线各个方面的独特优势,认真落实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相关要求和部署,贡献统一战线的智慧和力量。

要“持续搞”。学习是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建设“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统战干部队伍的必然要求,也是落实市委“五个走在前列”要求的重要措施。要结合工作实际,结合不同主题,不断推进“蓉城同心”大讲堂和 “‘蓉城同心’大讲堂·区县行”活动走深走实。

成都市委统战部有关负责同志,金牛区政协主席刘蓉,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任继斌,区人大副主任文华,副区级干部李沛以及金牛区有关部门、街道、社区,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区工商联、区侨联、区台联、区知联会、区新联会负责同志共计70余人在金牛区主会场参加活动,其他区(市)县委统战部干部职工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在分会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