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正文
【成都】品端午之韵·赏民俗之美——九三学社金牛区委员会进街道走社区开展端午主题活动
http://www.sctyzx.gov.cn/  (2022-06-07 18:13:50)  来源:四川统一战线

“虎符缠臂,佳节又端午。门前艾蒲青翠,天淡纸鸢舞。” 6月5日,九三学社金牛委员会四支社与金牛区茶店子街道、黄忠社区共同开展了“端午文化及传统习俗小讲堂”“聆听《古琴文化忆屈原》”“端午民俗——香囊文化讲解”“亲子互动制作端午小香囊”端午主题亲子活动。

在金牛区星河南街21号的“金牛九三之家”,四支社委员王充向来自黄忠社区的30余位小朋友及家长讲解了端午文化及传统习俗,与小朋友们进行了端午知识互动小问答,让小朋友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领悟了中华传统文化。

四支社主委刘梦琦通过《古琴文化忆屈原》专题小课堂,带领小朋友们认识拥有4000多年发展背景的中华乐器,了解独一无二的减字谱,并通过现场演奏流传千年的乐曲,带领小朋友们感受古琴深沉古朴的“天地之音”。

随后,金牛书画院院长袁小平讲解了端午节传统民俗——佩香囊。端午节小孩佩香囊,不但有辟邪驱瘟之意,而且有襟头点缀之用。四支社社员曾俊元带领小朋友和家长一起动手,

用薄荷脑、特质中药粉、艾草叶等中药材,装香料、缝香包,一针一线共同完成了端午小香囊。

端午亲子活动不仅丰富了民主党派基层组织与街道结对共建活动多样化、拓展了社会实践舞台,促进了九三学社金牛区委员会与街道社区之间的交流,还为茶店子街道社区建设、文化植入增力添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