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正文
【宜宾】江安县委统战部传达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http://www.sctyzx.gov.cn/  (2022-08-06 15:36:37)  来源:同心四川

8月1日,江安县委统战部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并围绕“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推动江安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开展讨论。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曾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中央统战工作会议是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在党明确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之际召开的一次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百年统战光辉历程和成就,系统阐释了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分析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明确提出了加强海内外中华儿女大团结的基本任务、原则方法和重点工作,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是指导新时代统战工作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刻领会“十二个必须”的丰富内涵,深刻领会关于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深刻领会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基本任务,深刻领会做好统战工作需要把握的“四个方面关系”,迅速在全县统战系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确保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全县落地落实。要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在对标落实上聚力用劲,围绕重点工作任务,在补齐短板上下功夫,推动新时代统战工作与时俱进、守正创新,为加快江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江安县委统战部 刘厚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