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正文
【泸州】泸县:赴一场香甜的“耙耙柑” 之约
http://www.sctyzx.gov.cn/  (2023-02-06 19:45:18)  来源:四川统一战线

“这个柑儿口感太好了,纯甜。”在刚刚过去的春节假期,泸州市泸县石桥镇大王山村的耙耙柑成为了热销产品,不少游客纷纷上门采摘,柑橘园内人头攒动。

走进泸县石桥镇大王山村的柑橘产业园,150余亩的柑橘树硕果丰盈。一个个柑橘个大饱满,色泽艳丽,随手摘下一个,轻轻一掰,就露出了金黄的果肉,飘出了香甜的橘香。

“采摘价5-6元/斤,比市场上的便宜不说,关键还新鲜、生态,可以敞开怀吃。”游客陈晓欢表示,趁着春节假期,携上一家人上门摘橘子,不仅享受了采摘乐趣,还可以打包几盒馈赠亲友,非常有意义。

据了解,泸县石桥镇乡联会会员、大王山村的柑橘园园主名叫万勇,是一名返乡创业青年。2019年,怀着一份造福乡邻、带动周边群众共同致富的情怀,他在村里的支持下,发展起水果产业,并将目光锁定在了“耙耙柑”上。

“耙耙柑优势突出,味道甜、容易剥、采摘期长,深受群众的喜爱。”石桥镇大王山村党总支书记、乡村振兴乡贤联谊会名誉会长李珍彬表示,在万勇的带动下,目前,全村已有20余户农户发展了水果产业,累计种植柑橘、枇杷、葡萄、李子优质水果等400余亩,大家抱团发展、共同营销,产业发展势头良好。

柑橘树枝繁叶茂、耙耙柑香甜可口,林下更是家禽肥壮、青苗勃发。万勇将产业园划分为果禽种养、果蔬套种、果粮间种三个区域,并走出了多条产业复合发展道路。

“柑橘一年一季,收入较为单一,但同时种养家禽,轮作大豆、西瓜等作物,则可以实现多渠道增收,最大化提升土地效益。”万勇表示,过去几年,园内每年都能饲养出林下鸡200余只,卖得禽蛋20000余元,收获粮、菜、果等数万斤,“家门口的生意”越来越红火。

(泸县石桥镇 成帆、伍宗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