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正文
【自贡】大安区多措并举做实民族工作
http://www.sctyzx.gov.cn/  (2023-02-06 19:48:15)  来源:四川统一战线

大安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不断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促进各族群众交往交流交融,为引导各民族群众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一是铸牢思想政治意识。落实民族工作主体责任,聚焦聚力中央、省、市有关民族工作决策部署,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列入重点学习内容,将《城市民族工作条例》纳入区委党校学习课程,有效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人心,不断深化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铸牢全区民宗干部思想政治意识。

二是强化民族文化宣传。以“自贡市民族团结文化活动中心”为阵地,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坚持“主线”思维,搭建交往交流交融平台。开展图书阅览、民族联谊、书法绘画、剪纸、草编等培训活动,采用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传递民族文化,为各民族群众提供休闲娱乐、交友联谊、艺术培训、产品展示等服务,进一步强化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不断深化民族文化宣传工作。

三是深化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意见》精神,将创建工作纳入年度工作计划,支持各镇街申报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项目,指导龙井街道办事处发挥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机关作用,加强对辖区内各民族群众的服务管理,及时化解矛盾纠纷,有效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

(自贡市大安区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