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正文
【凉山】“掌上蜀SHWO” 走进盐源县泸沽湖
http://www.sctyzx.gov.cn/  (2023-03-27 15:17:17)  来源:四川统一战线

3月23日至24日,第四季“掌上蜀show”两岸新媒体体验采访活动走进盐源县泸沽湖,由台湾青年和两岸媒体人组成的采访团在湖光山色中感受了神秘古朴的摩梭文化魅力。

泸沽湖自然和人文景观资源十分丰富,景区内有16个景观65个景点,因旖旎的自然风光和神秘的摩梭风情闻名于世,被誉为“神仙居住的地方、香格里拉的源头,母系氏族的家园”。春光明媚,湛蓝色的泸沽湖被群山环绕,绿水青山间散落着极具民族特色的摩梭建筑。两岸新媒体记者团先后深入洛洼码头、王妃岛、摩梭博物馆、走婚桥等地,欣赏自然风光之美,深入了解这片秘境的历史与发展。所到之处,目光所及皆是美景;泛舟湖上,湖光山色令人赏心悦目。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动人故事,让大家沉浸其间、流连忘返。

在这里,采访团先后参加篝火晚宴,乘坐特色猪槽船,参观王妃岛,深入体验走婚和摩梭传统文化,欣赏泸沽湖自然风光、体验摩梭民族文化。大家纷纷进行图文、直播、短视频等融媒体创作,通过两岸及海外新媒体平台进行广泛推送传播,向大众传递盐源县人民的热情好客,展示当地农业、文旅等特色资源的富集与产业发展的无限机遇。

此次活动进一步拉近了两岸同胞心与心的距离,吸引更多台湾同胞来盐源旅游、投资、发展,同心共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

据悉,“掌上蜀show”活动,旨在通过新媒体平台分享四川独特的文化和风土人情、讲好川台交流合作故事、展现四川发展新机遇。第四季“掌上蜀show”活动聚焦攀西地区,台湾青年和两岸媒体人将携手“show”出攀枝花市和凉山彝族自治州的独特魅力。

(盐源县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