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正文
【成都】“礼赞新时代 建功新征程”网络名人四川行走进天府新区
http://www.sctyzx.gov.cn/  (2023-03-29 22:19:07)  来源:四川统一战线

3月26日,由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指导,四川省委网信办主办的“礼赞新时代 建功新征程”网络名人四川行走进天府新区。

此行,由作家、社会时政博主、法律博主、数码博主、漫画家等十余人组成的网络名人一行参观了成都互联网法庭、天府新区规划厅等处,感受四川天府新区公园城市首提地的魅力,见证成都全面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

上午,网络名人一行来到成都互联网法庭,了解了成都互联网法庭、四川大熊猫国家公园生态法庭、成都破产法庭、成都金融法庭等领域的基本情况和经典案例,冲击着参观者们对司法机构的传统认知。

作为我国首个跨行政区域集中管辖互联网案件的专业法庭,成都互联网法庭成立于2021年4月,管辖四川省成都、德阳、眉山、资阳辖区内应由基层法院受理的第一审互联网案件。

微博科普博主三思逍遥表示:“在互联网法庭看到四川大熊猫国家公园生态法庭是一个很新的东西,一般来说国家公园都是跨地、跨省的,当地居民靠山吃山和环境保护之间的平衡很重要,看到工作人员穿着大熊猫的衣服去普法非常触动,同时对企业的违法行为的严惩和对普通群众的教育做得非常好。”

随后,他们来到天府新区规划厅,参观了美丽的兴隆湖,聆听天府新区乘势而上、茁壮成长的历程,观看了天府新区的规划与未来展望,被眼前的场景深深震撼。

微博新知博主@文创客 表示:“回顾公园城市建设历程,从首提地到示范区,昔日的规划图、效果图正一一变成实景图。一个个地标性建筑在这里拔地而起,一个个城市文化符号在这里孕育生发,天府新区正在成为人们心中理想的城市范本……如今的兴隆湖畔,群鸟振翅,游人穿梭,大厦林立,众多科技创新机构和企业环湖而建,一派科技与自然融合的现代景象已精彩呈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