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正文
【达州】市委统战部传达学习推动高质量发展专题读书班精神
http://www.sctyzx.gov.cn/  (2024-03-26 21:12:39)  来源:四川统一战线

3月25日,市委统战部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市级领导干部和县处级主要负责同志推动高质量发展专题读书班精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王蔚荩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此次读书班是新时代新征程上推动达州高质量发展举办的一次重要读书班。读书班对以发展新质生产力为重要着力点,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了全面解读,鲜明提出了“七干”工作要求,为全市统战工作指明了方向目标,明晰了路径方法。全市统一战线要深入学习贯彻本次读书班精神,全面落实市委五届七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奋力开创全市统一战线事业新局面,更好围绕全市中心服务发展大局。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读书班精神,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切实把读书班精神转化为推动全市统战工作的实际行动,找准工作切入点和落脚点,确保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全市统一战线落地生根。

要围绕市委中心大局,在聚合专家智慧上持续用力,健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党外知识分子以及港澳台侨和归国留学人员等联谊组织,为党外专家、知识分子搭建交流平台,引导他们积极投身达州新质生产力,聚焦高质量发展献策建言,促进生产要素优化组合;在聚合民企力量上持续用力,做好政策宣讲,拓展统战部部长与统战代表人士沟通协商“面对面+键对键”活动,深化达州统一战线服务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八大行动”,以点滴之功持久之力助推营商环境改善,助力达州经济高质量发展;在聚合各界共识上持续用力,履行好统一战线工作参谋部、协调部、作战部职能作用,最大范围团结一切有利于高质量发展的力量,持续精准做好思想引领,夯实社会共识,汇聚同心同向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要围绕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目标,细化工作举措,狠抓任务落实,强化跟踪问效,充分发挥全市各级统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努力实现全市统战工作“时效度”相统一、“质”和“量”全面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