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正文
【攀枝花】市委统战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http://www.sctyzx.gov.cn/  (2024-03-26 21:47:58)  来源:四川统一战线

3月19日,攀枝花市委统战部召开部务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马晓凤主持会议并讲话,部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站位中国式现代化全局,科学分析国内外形势、深刻阐述重大问题,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议强调,一要认真学习及时宣传。全市统一战线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通过部务会、职工大会、“三会一课”等方式及时传达、广泛宣传。二要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持续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积极探索主题教育成果转化新路径,扎实做好统战部部长与统战代表人士“面对面+键对键”等工作,全力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三要抓好思想政治引领。全市统战部门要聚焦统一战线主责主业,扎实做好思想政治引领,支持党外人士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和发展新质生产力等深入开展调查研究、高质量参政议政。四要防范化解风险隐患。稳妥处置好涉民族宗教领域问题,抓实网络意识形态、森林草原防灭火等工作,积极维护全市大局和谐稳定,奋力推动我市统战工作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