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正文
【德阳】绵竹市欧美同学会第一届会员大会暨成立大会举行
http://www.sctyzx.gov.cn/  (2024-03-28 21:30:36)  来源:四川统一战线

3月28日上午,绵竹市欧美同学会(绵竹市留学人员联谊会)第一届会员大会暨成立大会举行。四川省欧美同学会(四川省留学人员联谊会)秘书长兼秘书处处长冯静,德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曾劲猛,绵竹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欧阳荣书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致欧美同学会成立110周年的贺信》和《欧美同学会(留学生联谊会)组织通则(试行)》;宣读了《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关于同意成立绵竹市欧美同学会(绵竹市留学人员联谊会)的批复》;听取了绵竹市欧美同学会(绵竹市留学人员联谊会)筹备工作组工作情况报告;审议并通过《绵竹市欧美同学会(绵竹市留学人员联谊会)章程(草案)》《第一届会员大会选举办法(草案)》,选举产生第一届理事会理事、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秘书长。

冯静在贺词中表示,留学人员是党和人民的宝贵财富,是统一战线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绵竹市欧美同学会(绵竹市留学人员联谊会)要在绵竹市委统战部的坚强领导下,准确把握群众性、高知性、统战性的特点和优势,积极争取省会的指导和支持,主动学习借鉴其他留学人员组织的成功经验,团结带领广大归国留学人员,弘扬光荣传统、矢志担当奉献,积极做好爱国为民的“示范者”、自信自强的“引领者”、开拓奋进的“探索者”和开放包容的“践行者”,创新打造独具“绵竹”特色的活动品牌,努力把留联会建成团结之家、奋斗之家、温暖之家。

欧阳荣书表示,绵竹市欧美同学会(绵竹市留学人员联谊会)的成立,就是要把留学人员这支重要力量凝聚起来,优势凸显起来,作用发挥起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胸怀使命,践行初心,不断凝聚起留学人员发挥才智、建设家乡的蓬勃力量。她希望绵竹市欧美同学会(绵竹市留学人员联谊会)的广大成员要筑牢理想信念,唱响矢志报国的主旋律;要把握职责使命,吹响团结奋斗的集结号;要加强自身建设,奏响组织建设的协奏曲;为建设富裕繁荣美丽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绵竹作出更大贡献。

曾劲猛表示,绵竹市欧美同学会(绵竹市留学人员联谊会)的成立,是绵竹统一战线和广大留学人员的一件喜事、盛事。希望留联会要始终做到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要聚焦主题主线,突出政治引领;要围绕中心大局,要积极发挥作用;要聚焦提质扩面,加强自身建设;以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各项工作,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广泛凝聚海内外留学人员磅礴力量。

(绵竹市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