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正文
【阿坝】传递健康 “致美四川·健康阿坝·脸盆计划”系列活动在松潘举行
http://www.sctyzx.gov.cn/  (2024-03-29 23:16:58)  来源:四川统一战线

3月27-29日,“致美四川·健康阿坝·脸盆计划”的14名志愿者走进松潘县青云镇中心小学校、川主寺镇小学校、镇江九年一贯制学校,为这里的孩子们免费口腔检查,普及卫生常识,培养卫生习惯,提高健康水平。

活动现场,“脸盆计划”项目组携手爱心人士为孩子们送上了总价值10万元左右的爱心“健康脸盆礼包”和医疗服务,现场发放了脸盆、香皂、牙刷、毛巾、水杯等个人卫生用品,希望领到“健康脸盆礼包”后,能够帮助孩子们能树立起良好的卫生健康意识。“通过今天的捐赠活动,得到了很多物品,我们要做到勤剪指甲、勤刷牙、勤换衣服、勤洗澡,保护好自己的身体。”青云镇中心小学校四年级学生张学雪信心满满地说道。

同时,志愿者还为孩子们开展了《儿童自我保护》《男童生理卫生》《爱牙护牙》《校园防艾》《校园禁毒》等知识讲座,老师们通过生动幽默的语言、精彩的故事、有趣的互动小游戏为孩子们讲解科学健康知识,让孩子们在寓教于乐中对自身的生理现象、卫生保健等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引导他们养成健康生活习惯,受到学校师生的高度赞誉。

青云镇中心小学校四年级学生唐绍淼说道:“通过上节课老师讲的内容,我知道了怎样能保护自己的隐私和自己的生命。”

幼儿期是孩子牙齿成长时期,从小养成爱护牙齿的好习惯对未来的健康非常重要。志愿者们还为一年级的小学生们检查了牙齿和窝沟封闭小手术,为1至3年级的全体学生做了全口涂氟,切实保障了孩子们的口腔健康。

志愿者还为女同学带来别样的生理卫生知识课,通过温柔生动、深入浅出的讲授,让女同学们直面青春期变化,更好地了解自己。在掌握基本的生理卫生知识的同时,学会如何保护自己,爱惜自己,让青春期的自己也充满自信。并为5-6年级全体女同学准备了“女童”关爱礼包,礼包的卫生日用品让孩子们感受到来自社会爱心人士的关怀和呵护,温暖着高原孩子的心,“小公益”彰显“大爱心”。

“致美四川·脸盆计划”是致公党四川省委大力倡导并实施的社会服务品牌,该项目积极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旨在培养少年儿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边远地区学龄儿童及其家人提供基础卫生援助,从小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以教育科普方式提高学生及家庭的健康卫生标准。

(阿坝州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