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正文
【广元】广元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暨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宣传活动
http://www.sctyzx.gov.cn/  (2024-04-15 22:27:40)  来源:四川统一战线

为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可为”的安全意识和素养,营造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浓厚氛围,4月15日,在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即将到来之际,广元市委统战部、利州区委统战部、利州区公安分局联合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暨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围绕政治安全、社会安全、信息安全、民族宗教安全等多个方面行综合宣传。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设立宣传咨询台、展板、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向来往群众介绍国家安全法的基本内容、民族宗教政策法律法规等相关知识,将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与民族宗教政策宣传结合起来,不断增强群众维护国家安全、民族团结稳定的自觉性。此次活动发放了《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反分裂国家法》等宣传资料共计2000余份,解答群众法律咨询100余人次。

下一步,市、区统战民宗部门将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持续开展民族宗教领域国家安全宣传教育,进一步加强广大干部群众对国家安全、民族宗教、民族团结进步等知识的认识和理解,营造 “维护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