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正文
【巴中】又一政企沟通新平台 “巴商茶间荟”正式上线
http://www.sctyzx.gov.cn/  (2024-04-18 10:48:17)  来源:四川统一战线

近日,巴中市创新打造政企沟通交流的又一新平台——“巴商茶间荟”正式上线,旨在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像保护熊猫一样保护企业家,像保护自己眼睛一样保护好发展环境,让巴中成为企业容易做生意的地方。

高层级推动。“巴商茶间荟”由市委、人大、政府、政协四大班子主要负责人轮值牵头组织,并专题研究确定活动主题、活动形式、参与范围等具体事项。

高标准组织。活动由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具体承办,聚焦“主题+问题”,每周举办一期,确定一行业一主题,邀请企业家代表围绕主题,以沙龙、茶叙等轻松愉悦的交流方式,反映行业、企业发展难题,为巴中经济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

高效能管理。专门开发了“巴商茶间荟线上预约平台”微信小程序,实行企业线上预约、意见线上征集、预约线上受理、结果线上办理的全链条闭环式管理。

高质量运用。会同市委目标绩效办用好考核“指挥棒”作用,加大统筹力度,强化跟踪督办和调研回访,协调推动有关部门把问题解决到企业心坎上,实现问题动态清零。

据悉,目前已举办以“推动电子信息产业强龙头·助力民营企业争抢新赛道”“加快产业延链补链强链、提升新材料企业生产质效”为主题的“巴商茶间荟”2期,收集29条意见建议,目前已办结5个,其余事项正在有序推进。(巴中市工商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