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正文
【乐山】省工商联赴乐山调研“两个健康”工作
http://www.sctyzx.gov.cn/  (2024-04-18 11:34:46)  来源:四川统一战线

4月12日,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孙宁一行赴乐山调研“两个健康”工作,并召开“两个健康”工作座谈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席代金主持座谈会并讲话,副市长张国清参加调研。

座谈会上,听取了乐山“两个健康”工作情况汇报,市法院、市检察院、市政法委、市发改委、市民营办等市级部门和市中区、五通桥区、峨眉山市、夹江县等区县围绕“两个健康”特色亮点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孙宁充分肯定了乐山“两个健康”工作,他指出,一要把思想政治引领摆在突出位置,加强提高认识,做好民营企业家思想政治工作,建设好、管理好、运用好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基地,促进民营企业家健康成长。二要健全一体化综合性服务民营企业平台,建立长效机制,深化工作实效,持续推进工作走深走实。三要持续推动“两个健康”评价体系建设,联合各职能部门,探索做好“两个健康”综合评价特别是政治思想评价工作。四要进一步展示“两个健康”成果和精神风貌,努力推动“两个健康”工作出成果、出品牌,展示能复制可推广的乐山“两个健康”经验。

席代金向省工商联对乐山“两个健康”工作的认可表示感谢。他指出,乐山将认真推动座谈会精神贯彻落实,促进全市“两个健康”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坚决扛牢政治责任。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继续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确保乐山“两个健康”工作继续向前,取得实效。二是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持续深入推进营商环境优化行动,持续优化政务服务环境,为民营企业全力解决发展中的困难问题。三是促进企业家健康成长。继续深化“十百千”民营企业家战略性培养计划,加快构建民营企业家培养工作新格局,提升民营企业家整体素质,优化企业家成长梯队。

在乐调研期间,调研组一行还先后深入夹江县、五通桥区实地考察。

调研夹江县核技术产业园

调研四川永祥股份有限公司

调研乐山市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基地—永利川厂旧址

调研福华通达化学股份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