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公告栏 > 正文
2021年度四川省社会主义学院单位决算
http://www.sctyzx.gov.cn/  (2022-09-09 22:34:42)  来源:四川省社会主义学院

目录

 

公开时间:202299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4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4

二、机构设置...........................................................................................8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9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9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1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1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11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12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15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16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18

九、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18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18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20

第四部分 附件...............................................................................................23

第五部分 附表...............................................................................................36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36

二、收入决算表......................................................................................36

三、支出决算表......................................................................................36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36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36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36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36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36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36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36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36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36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36

十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36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主要职能。

省社会主义学院是中共四川省委领导的统一战线性质的政治学院,是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联合党校,是统一战线人才教育培养的主阵地,是开展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部门,是党和国家干部教育培训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省委直属参照公务员管理的正厅级事业单位。其基本任务,一是组织四川省统一战线各领域代表人士和各级统战干部进行政治培训;二是学习研究宣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党的统一战线理论、方针和政策;三是四川省中华文化学院与四川省社会主义学院为“一个机构,两块牌子”,其主要任务是以爱国主义教育为宗旨,以中华文化为纽带,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促进祖国和平统一、推动中华民族大团结大联合为目标,积极开展面向港澳台同胞及海外侨胞的文化研修和交流活动。

 

(二)2021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2021年,学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立足四川统一战线“四心”工作定位,聚焦“五个高质量”发展,学院建设发展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绩。

1.教学方面:

积极适应新时代统战工作形势发展,不断优化以政治共识教育为核心、以文化认同教育为基础、以能力素质培养为重点的教学布局,形成以省内统战成员为主,涵盖省外统战成员、省内外两新组织书记,以及律师领军人才、基层公务员等的覆盖广泛、全面开放的培训新格局。一是“四大模块”显特色。创新设置党史学习教育、统一战线理论与实践、经济社会发展热点问题、能力素质培养等四大模块,根据各类班次学员特点和培训需求,科学制定教学计划,安排相应教学专题、现场教学、分组讨论、学员论坛等,增强培训实效。二是“一班一策”增实效。精准对接委托方需求,进一步拓展培训范围。首次承接中央统战部重点班次,高质量完成全国统战系统信息工作培训班等全国性班次,受到中央统战部相关领导的肯定。首次与省侨联联办四川省侨联2021海外侨领研修班,获中国侨联领导高度肯定和广大海外侨广泛赞扬,先后收到来自24个国家的海外侨联感谢信和锦旗。三是“多方联动”聚合力。先后与江苏社院、绵阳市“两弹一星”干部学院联合举办我省市(州)工商联主席班、省直机关党外干部班等班次。深入贯彻落实《川渝省市社会主义学院协同发展合作协议》,与重庆社院共同举办全省民主党派新任班子成员班、经济统战干部培训班等,大力推进川渝社院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发展。成功承办甘肃、青岛等地党委统战部、民盟陕西省委等单位的多期委托班次,进一步扩大教育培训规模。今年,共举办各类班次104期,培训学员7124人次。

2科研方面:

①印发《2021年度四川省社会主义学院科研课题指南》 ,推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2021年度重点专项课题,形成一批方向正确、立场鲜明,深入探索、勇于创新,紧跟时代、符合实际的学术成果,6篇成果被中央统战部《调研参考》和省委统战部《调研参阅》刊发,3篇成果被省委办公厅《每日要情》全文收录,多篇成果获省委省政府领导肯定性批示。5项研究课题获得2020年度省委统战部理论研究创新成果奖,其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1项。相关研究成果先后荣获2020年度省委统战部实践创新优秀成果奖、四川省第十九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2021年九三学社中央思想建设调研成果一等奖、全国社院优秀论文三等奖和全国社院优秀课题成果三等奖。

②高质量完成中央统战部重大课题《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若干重点问题研究》《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进新时代民族工作创新发展研究》。顺利结项国家宗教事务局招标科研项目《基层宗教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研究》,并获得优秀等次。顺利结项省智库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省新型智库重大课题《深化四川营商环境综合改革研究》《保市场主体与四川“十四五”期间做大做强本土企业研究》《新发展格局下的四川民营企业发展问题研究》,并成功申报新课题《无神论者做有神论者工作方法策略研究》。同时成功申报国家社科课题、国家民委、国家乡村振兴局、中央社院课题等5项。推进市厅级重点课题研究,完成省智库办招标课题《新发展格局下的四川民营企业发展研究》;承担省委统战部《新时代民营企业家思想状况及社会行为研究》等10项重点委托课题。

3文化交流方面:以中华文化学院、民营企业家学院等为支撑,积极搭建对外交流平台。多次选派教师参加中央社院中国政党制度研究中心年会、“长征精神凉山论坛”研讨会、第八届“两岸同根 致力为公”文化交流等重要学术研讨活动并作交流发言。认真贯彻党对新时代民族工作的决策部署,组织召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讨会,汇编上报的成果集获得了省委领导、中央社院领导的批阅和肯定性批示。紧紧围绕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举办“巴蜀文化论坛”,发布《巴蜀文化论坛·成都共识2021》,倡议共同携手彰显巴蜀人文之韵,绽放人类多彩文明,进一步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树立中华文化自信增添助力。

二、构设置

四川省社会主义学院无下属二级单位。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 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收入总计4347.7万元,支出总计4347.7万元。与2020年相比,收、支增加654.14万元,增长17.71%主要变动原因是①本年度“智慧校园一期建设”项目开始实施,收、支总计192.64万元;②离退休人员绩效目标奖增加83.64万元,抚恤金增加45.56万元,退休费增加31.41万元;③“院区绿化建设”项目收、支较上年增加501.11万元;④本年度无迁建项目收、支;⑤工资福利较上年增加193.23万元。

 

 

  • 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本年收入合计3940.8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3049.79万元,占77.39%;其他收入891.01万元,占22.61%

 

注:金额单位转换后再合计与原决算数字可能存在0.01的尾数误差(下同)

 

  • 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本年支出合计4347.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398.19万元,占55.16%;项目支出1949.51万元,占44.84%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计3049.79万元。与2020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232.33万元,增长8.25%。主要变动原因是①本年度“智慧校园一期建设”项目开始实施,支出决算数为192.64万元;②离退休人员绩效目标奖增加83.64万元,抚恤金增加45.56万元,退休费增加31.41万元;③本年度无迁建项目支出,较上年减少461.37万元;④“院区景观建设”项目(即绿化建设项目二期、三期)合计增加180.8万元;⑤工资福利支出较上年合计增加137.24万元。

 

 

 

五、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049.79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20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232.33万元,增长8.25%。主要变动原因是本年度“智慧校园一期建设”项目开始进行,支出决算数为192.64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049.79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教育支出(类)2382.19万元,占78.11%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515.29万元,占16.9%卫生健康支出(类)83.13万元,占2.73%住房保障支出(类)69.19万元,占2.26%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数为3049.79万元完成预算100%。其中:

1.教育(类)进修及培训(款)干部教育(项): 支出决算为2382.19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预算数持平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 支出决算为329.2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预算数持平

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项):支出决算为92.8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预算数持平

4.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项):支出决算为46.4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预算数持平

5.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抚恤(款)死亡抚恤(项):支出决算为45.56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预算数持平

6.社会保障和就业(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项):支出决算为1.33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预算数持平

7.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支出决算为57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预算数持平

8.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支出决算为26.13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预算数持平

9.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款)住房公积金(项):支出决算为69.19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预算数持平

 

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067.97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603.1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补助、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公用经费464.8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13.99万元,完成预算82.29%,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因受疫情影响,本年度公务接待、公务出行的次数均存在减少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13.54万元,占96.78%;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45万元,占3.22%。具体情况如下:

 

 

 

1.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3.54万元,完成预算90.27%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比2020年减少0.41万元,下降2.94%。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出行次数较上年略有减少

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截至202112月底,单位共有公务用车5辆,其中:轿车3辆、越野车1辆、载客汽车1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13.54万元。主要用于机要通信领导实务用车保障参加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的重要会议和活动前往机场接送站到基层开展重要调研活动等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以及驾驶员公里补贴等支出。

2.公务接待费支出0.45万元,完成预算22.5%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比2020年减少0.58万元,下降56.31%。主要原因是受新冠疫情影响,公务接待批次和人数均减少。其中:

国内公务接待支出0.45万元,主要用于执行公务、开展业务活动开支用餐费。国内公务接待4批次,18人次(不包括陪同人员),共计支出0.45万元,具体内容包括:接待陕西省社院、贵州省社院、河南省社院、青岛市委统战部、青岛市社院到我院调研、交流学习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

 

  •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

 

  •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21年,四川省社会主义学院机关运行经费支出464.85万元,比2020年增加9.23万元,增长2.03%。主要原因是本年度因公务员人事变动,故交通补贴(其他交通费用)支出增加。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1年,四川省社会主义学院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300.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780.01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520.49万元。主要用于车辆加油、保险及维修、物业管理服务、安保服务、院区景观建设工程、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658.06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50.6%,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1231日,四川省社会主义学院共有车辆5辆,其中:主要领导干部用车1辆、机要通信用车1辆、应急保障用车1辆、其他用车1辆,离退休干部用车1辆,其他用车主要是用于调研、藏区出差。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在2021年度预算编制阶段,组织对4个项目编制了绩效目标,预算执行过程中,选取4个项目开展绩效监控,年终执行完毕后,对4个项目开展了绩效自评。同时,本部门对2021年部门整体开展绩效自评,《2021四川省社会主义学院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见附件(第四部分)。

 

  • 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主要是计划外培训班培训费收入。

3.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事业单位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金额。

4.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5.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会计制度规定缴纳的所得税、提取的专用结余以及转入非财政拨款结余的金额等。

6.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7.教育支出(类)进修及培训(款)干部教育(项):指各级党校、行政学院、社会主义学院、国家会计学院的支出。包括机构运转、招聘师资、举办各类培训班的支出等。

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指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9.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项):指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1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项):指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11.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抚恤(款)死亡抚恤(项):指按规定用于烈士和牺牲、病故人员家属的一次性和定期抚恤金以及丧葬补助费。

1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项):指除上述以外其他用于社会保障和就业方面的支出。

13.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指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事业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待遇的医疗经费

14.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指财政部门安排的公务员医疗补助经费。

15.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款)住房公积金(项):指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16.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7.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8.“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9.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四部分 附件

附件

2021四川省社会主义学院

部门整体绩效评价报告

 

一、部门(单位)概况

(一)机构组成。

省社会主义学院为一级预算管理单位,无下属二级预算单位。

(二)机构职能。

省社会主义学院是中共四川省委领导的统一战线性质的政治学院,是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联合党校,是统一战线人才教育培养主阵地,是开展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部门,是党和国家干部教育培训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省委直属参照公务员管理的正厅级事业单位。

(三)人员概况。

学院2021年年末在职职工60人,离休1退休83人,共计144人,另有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15人。

 

二、部门财政资金收支情况

(一)部门财政资金收入情况。

2020年财政拨款收入3049.79万元

(二)部门财政资金支出情况。

2021年财政资金支出总计3049.7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067.97万元,项目支出981.82万元

按支出功能分类:教育支出2382.19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15.28万元,卫生健康支出83.13万元,住房保障支出69.19万元。

按支出性质和经济分类:基本支出2067.97万元,其中人员支出1603.12万元,日常公用经费464.85万元;项目支出981.82万元,其中,基本建设类项目支出0万元,行政事业类项目981.82万元。

 

三、部门整体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一)部门预算项目绩效管理。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四川省财政厅关于编制省级部门2021-2023年支出规划和2021年部门预算的通知》(川财预〔202049号)要求,认真审核本单位的人员性质、工资状况、资产情况等基础信息,完善单位基础信息库,基本支出预算按照零基预算及定员定额的方法编制;组织各处室负责人召开预算编制准备工作会议,按照谁申请资金,谁设定目标的原则,要求各处室参照2020年实际支出情况并结合2021年各处(室)工作安排,实事求是填写《部门预算项目目标申报表》,认真、准确测算项目预算资金、细化绩效目标,财务部门审核汇总后报请院党组会讨论通过,录入项目库。在7月、9月、11月开展绩效运行监控,及时掌握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及时调整支出结构。对于未达执行进度的项目,由具体负责处室制定对策,确保预算执行进度,确需结转的资金结转至下年继续使用。

我院对财政资金的执行按有计划按进度的原则实行管理,1-6月预算执行率35.6%1-9月预算执行率51.7%1-11月预算执行率67.9%1-12月预算执行率90.5%2021人员类和运转类项目绩效目标完成率100%特定目标类项目民主党派及无党派人士干训经费”和“科研经费”100%完成绩效目标,政府采购项目“智慧校园一期建设”预算执行率37%,“院区景观建设”预算执行率86%2021年财政收回预算结余资金9.09万元。

(二)结果应用情况。

我院及时在门户网站公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并按照评价结果进行整改,作为第二年预算编制的参考依据,调整支出结构,力求预算更加准确、细化、合理。

  1. 自评质量

    我院按照实事求是的原则对预算支出绩效进行自评,2021年整体支出绩效自评得分83.06分。

     

    四、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

    我院在财政资金的使用上,总体情况较好,从预算的编制、资金的使用到年终决算,都严格按照相关政策和要求执行;同时根据绩效评价结果,及时调整资金支出结构,并作为下一年预算编制依据,更加科学合理安排预算。

    (二)存在问题。

    2021年的预算绩效管理工作主要存在以下问题

    1.部分预算项目执行进度未达标,项目绩效目标存在偏差。一是政府采购项目“智慧校园一期建设”未能完成绩效目标,年初预算520万元,2021年实际支付192.64万元,预算执行率37%;二是“院区景观建设”三期,预算425万元,2021年实际支付365.96万元,预算执行率86%

    2.绩效监控不到位,管控力度不够,未能及时调整绩效目标。

    3.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情况虽纳入部门年度绩效考核,但执行不到位。

    (三)改进建议。

    1.绩效目标编制阶段,充分收集项目资料,详细、合理测算预算资金,提高预算绩效目标编制的科学性和准确性。

    2.运用学院的内控管理系统,加强绩效监控管理,召开预算绩效管理专题会议,通报各业务处室7月、9月、11月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对于部分或完全不能实现绩效目标的项目,及时调整绩效目标,调减预算。

    3.组织学院全体干部参加预算绩效管理培训,提升每个人的预算绩效管理意识。

    4.严格内设部门年度绩效考核,督促各部门提高预算执行进度。

 

 

 

 

 

 

 

 

 

 

 

 

 

 

附表:

2021年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干训经费项目绩效目标自评

 

主管部门及代码

616001

实施单位

四川省社会主义学院

 

项目预算
执行情况
(万元)

预算数:

620

执行数:

659.63

 

其中:

财政拨款

300

其中:

财政拨款

300

 

其他资金

320

其他资金

359.63

 

年度总体目标

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全年培训主体班18期,972人,培训委托班80期,6100人。

全年培训主体班16期,890人,培训委托班80期,6100人。

 

年度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

指标

二级

指标

三级

指标

预期指标值

实际完成指标值

 

完成

指标

数量指标

全年培训班次

98个

96个

 

数量指标

全年培训人数

7072人

7131人

 

质量指标

总体教学平均优良率

≥80%

95.89%

 

时效指标

培训课程时间

及时

及时

 

成本指标

培训费

≤530万元

506.77万元

 

成本指标

缴纳税收

≤20万元

33.47万元

 

成本指标

其他费用

≤70万元

115.89万元

 

效益
指标

经济效益 指标

 

 

 

 

社会效益 指标

培养学员正确的政治导向

学院开展的培训对学员加强学习、把牢方向、突出主业、服务大局、遵守纪律讲政治,增强爱国主义精神、自觉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社会稳定等方面具有一定的影响

对学员加强学习、把牢方向、突出主业、服务大局、遵守纪律讲政治,增强爱国主义精神、自觉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社会稳定等方面具有一定的影响

 

生态效益 指标

 

 

 

 

可持续影响 指标

推进新时代统战工作发展

学院开展的培训可持续地推进新时代统战工作发展

可持续推进新时代统战工作发展

 

满意
度指标

满意
度指标

满意度

指标

学员满意度

≥90%

 

 

 

 

 

 

 

 

 

附表:

2021年科研经费项目绩效目标自评

 

主管部门及代码

616001

实施单位

四川省社会主义学院

 

项目预算
执行情况
(万元)

预算数:

153.5

执行数:

192.56

 

其中:

财政拨款

60

其中:

财政拨款

60

 

其他资金

93.5

其他资金

132.56

 

年度总体目标

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1.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社院工作的重要精神,从新时代社院科研、学报、图书馆的新任务、新路径等方面,推动社院整体发展,为建设硬件软件“双一流”省级社会主义学院做出新的贡献;2.保质保量完成全国性行业规划确定项目和省级行业规划确定项目;3.推动社院统战学科建设和推进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发展。

国家宗教事务局年度招标科研项目结项1项、全省社院系统完成28个课题、完成专项重大课题“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完成学院委托及一般项目27个、编印论文集2本、编辑出版学报四期、研发新专题10个。

 

年度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

指标

二级

指标

三级

指标

预期指标值

实际完成指标值

 

完成

指标

数量指标

全国性行业规划确定项目

2个

1个

 

数量指标

全省社院系统课题

28个

28个

 

数量指标

学院重点项目、委托项目、一般项目

27个

27个

 

数量指标

学报编辑印刷

四期

四期

 

数量指标

新专题研发个数

14个

10个

 

质量指标

课题结项率

100%

100%

 

时效指标

项目完成时间

及时

及时

 

成本指标

全国性行业规划确定项目

≤27万元

8.53万元

 

成本指标

省级行业规划项目成本

≤82.8万元

138.31万元

 

成本指标

其他项目成本

≤29.7万元

33.22万元

 

成本指标

新专题研发经费

≤14万元

12.5万元

 

效益
指标

经济效益 指标

 

 

 

 

社会效益 指标

推动教研一体化发展

推动教研一体化发展

推动教研一体化发展

 

社会效益 指标

提升为省委省政府决策服务水平

提升为省委省政府决策服务水平

提升为省委省政府决策服务水平

 

生态效益 指标

 

 

 

 

可持续影响 指标

持续推动社院统战学科建设

持续推动社院统战学科建设

持续推动社院统战学科建设

 

满意
度指标

满意度

指标

省委省政府满意度

得到省委省政府肯定

多篇成果获省委省政府领导肯定性批示

 

 

 

 

附表:

2021年院区景观建设项目绩效目标自评

 

主管部门及代码

616001

实施单位

四川省社会主义学院

 

项目预算
执行情况
(万元)

预算数:

525

执行数:

365.96

 

其中:

财政拨款

400

其中:

财政拨款

340.8

 

其他资金

125

其他资金

25.16

 

年度总体目标

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完成东侧中庭景观工程和教学楼后区中轴线景观工程的建设,整个工程的风格要与前期建设统一。

1、重点营造端庄稳重的教学楼后区中轴线景观;

2、围合主体建筑作精致、富有层次的植栽搭配;

3、后区中轴线景观既要具有很强的主题性、序列完整的纪念性,又要有校园的轻松活力和丰富变化;

4、充分提供户外休闲、散步、交流的活动空间;

5、植物景观要高低搭配,层次丰富、错落有致、疏密得当、空间变化丰富、季节变化匹配。

1、完成教学楼后区中轴线景观;

2、完成食堂二楼、教学楼三楼和六楼屋顶花园景观建设

3、完成主体建筑富有层次的植栽搭配;植物景观高低搭配,层次丰富、错落有致、疏密得当、空间变化丰富、季节变化匹配

 

年度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

指标

二级

指标

三级

指标

预期指标值

实际完成指标值

 

完成

指标

数量指标

食堂2楼屋顶花园

157.84㎡

157.86

 

数量指标

教学楼3楼屋顶花园

360.6㎡

370.78

 

数量指标

教学楼6楼屋顶花园

438.8㎡

436.71

 

数量指标

后庭中轴广场、东侧

6665.23

7290.35

 

质量指标

工程主体质量

符合国家规范要求

符合国家规范要求

 

时效指标

工程完工时间

2021年

2021年

 

成本指标

园林绿化工程

≤374万元

327.7万元

 

成本指标

安装工程

≤7万元

5.15万元

 

成本指标

拆除费用及不可预计费用

≤9.42万元

7.95万元

 

成本指标

其他费用(监理、审计等)

34.58万元

25.16万元

 

效益
指标

经济效益 指标

 

 

 

 

社会效益 指标

打造“双一流”省级社院

打造“双一流”省级社院

打造“双一流”省级社院

 

生态效益 指标

优化校园生态环境

优化校园生态环境

优化校园生态环境

 

可持续影响 指标

为学员提供舒适的学习环境

为学员提供舒适的学习环境

为学员提供舒适的学习环境

 

满意
度指标

满意度

指标

学员满意度

≥90%

95%

 

 

 

 

 

 

附表:

2021年智慧校园一期建设项目绩效目标自评

 

主管部门及代码

616001

实施单位

四川省社会主义学院

 

项目预算
执行情况
(万元)

预算数:

560

执行数:

192.64

 

其中:

财政拨款

400

其中:

财政拨款

192.64

 

其他资金

160

其他资金

0

 

年度总体目标

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智慧校园一期建设从学院整体出发,统一规划,分步建设,主要针对当前急需的教学管理、学员管理和后勤管理系统进行定制开发,通过建设初步构建一体化信息管理平台,构建统一的数据交换中心,进一步推进教学创新、精准管理学员、协同各项工作,实现由“网络社院”向“智慧社院”的初步跨越。

A包仅完成了前期调研工作,尚未建设平台;B包完成了内控管理信息系统开发建设,并投入使用。

 

年度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

指标

二级

指标

三级

指标

预期指标值

实际完成指标值

 

完成

指标

数量指标

建设平台(系统)

18套

1套

 

质量指标

符合相关行业标准

符合相关行业标准

符合相关行业标准

 

时效指标

完成时间

2021年

部分完成

 

成本指标

智慧校园平台

520万元

155.4万元

 

成本指标

内控管理系统

40万元

37.24万元

 

效益
指标

经济效益 指标

 

 

 

 

社会效益 指标

对工作的促进作用

流程简单,易操作,能实现即时响应,可达到方便工作的目的。架构合理,安全可靠,能保存重要信息及时备份备查,能提高工作效率。

流程简单,易操作,能实现即时响应,可达到方便工作的目的。架构合理,安全可靠,能保存重要信息及时备份备查,能提高工作效率。

 

生态效益 指标

 

 

 

 

可持续影响 指标

平台使用年限

≥8年

≥8年

 

满意
度指标

满意度

指标

平台使用满意度

比较满意

比较满意

 

 

 

 

 

 

 

 

 

 

 

 

五部分 附表

一、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出决算表

四、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