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公告栏 > 正文
四川省黄埔军校同学会关于开展“纪念黄埔军校建校100周年”主题征文活动的启事
http://www.sctyzx.gov.cn/  (2024-01-04 15:52:14)  来源:四川省黄埔军校同学会

1924年6月16日,中国民主革命的伟大先驱孙中山先生在中国共产党的帮助下,创办了中国第一所培养革命军事政治人才的学校——黄埔军校。在东征、北伐、抗日战争中,广大黄埔师生经历血与火的洗礼,用鲜血和生命铸就了“爱国、革命”的黄埔精神,黄埔军校培养的一批批革命军人为中华民族的独立和解放建立了不朽功勋,“爱国、革命”的黄埔精神世代传扬,成为中华民族伟大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新的历史时期,特别是全国和省级黄埔军校同学会成立后,黄埔精神薪火相传,进一步发扬光大,成为促进祖国统一、致力振兴中华的强大精神动力。

2024年,我们将迎来黄埔军校建校100周年。为纪念这一重要的历史时刻,进一步激励广大黄埔亲属后代和黄埔工作者继承先辈伟大志业,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四川省黄埔军校同学会拟开展“纪念黄埔军校建校100周年”主题征文活动。

一、征文内容

讲述黄埔同学、黄埔亲人或自身的黄埔故事,抒发对黄埔的情感,阐述对黄埔精神的理解,歌颂黄埔人对国家、人民的贡献,诠释黄埔人的责任与担当,思考新时代黄埔人的历史使命,展现黄埔基层组织工作亮点等。

二、征文截至时间

2024年4月30日。

三、征文对象

黄埔军校同学及其亲属后代;研究黄埔军校历史文化的专家学者、热爱黄埔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从事黄埔工作的统战工作人员、社会热心人士等。

四、征文要求

内容真实,主题鲜明,感情真挚,体裁不限,字数不超过5000字,可酌配图片(3至5张)。

五、相关事宜

文字、图片请尽量提供电子文档。电子邮件主题中请注明“黄埔百年征文”字样。手写稿如需要退还,请注明。

六、评选方式及征文使用

1.所征集文章将采取专家评审等方式,评选出一、二、三等奖作品若干,奖项数额根据征文情况确定。其中一等奖奖金1500元,二等奖奖金1000元,三等奖奖金600元,并对每位热心参与征文活动的作者颁发荣誉证书;对征文活动组织成效显著的黄埔组织,根据征文提交数量、质量等,予以优秀组织奖奖励;

2.对获奖优秀作品除积极向黄埔军校同学会《黄埔》杂志、微信公众号“天下黄埔”、《四川统一战线》等推荐报送外,在内刊《四川黄埔》、“四川黄埔 四川统促会”微信公众号上陆续刊发。

七、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成都市金牛区青羊东一路2号院5号楼四川省黄埔军校同学会;

联系人: 王晓蓓(19828939178)、宋昕霖(19828940208)

联系电话:028-86633733

邮 编:610032

电子邮箱:schpgzxx@sina.com

四川省黄埔军校同学会

2024年1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