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广元 > 正文
广元市委统战部多措并举做好震后安全处置工作
http://www.sctyzx.gov.cn/  (2017-08-11 10:28:05)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8月8日21时19分左右,四川省阿坝州九寨沟县(北纬33.20度,东经103.82度)发生7.0级地震,震源深度20千米,广元市震感强烈。为确保全市统一战线领域平安有序,预防和减少因地震发生次生灾害事故和社会恐慌,市委统战部快速反应,切实做好震后各项安全处置工作。

一是强化安全检查,排查安全隐患。重点做好全市寺庙、道观、教堂等宗教活动场所以及民族乡村道路、库塘、江河、房屋、山体等安全隐患排查,确保生产生活以及宗教活动安全有序开展。协同建设、安全、消防等部门做好民营企业安全排查,重点对沿河靠山地区厂房进行安全检查,预防地质次生灾害发生造成人员和财产损失。

二是加强沟通,确保震后秩序良好。号召新媒体代表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自觉做到客观宣传报道,不在网络上制造谣言、传播传谣,以免引起社会恐慌。

三是加强联系,确保重点对象安全。加强同统战对象联系,特别是年老行动不便和孤寡留守统战对象的联系,关注关心他们震后出行、住房安全及日常生活。加强与帮扶村工作联系,建立第一书记震后工作日报制度,及时报送帮扶村群众的生活、生产及情绪等情况。(广元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