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广元 > 正文
朝天区统一战线“五学并举”推进“两学一做”
http://www.sctyzx.gov.cn/  (2017-08-21 15:59:40)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为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广元市朝天区统一战线坚持“五学”并举,不断打牢“学”的基础,建立“常”的机制,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取得良好成效。

良方“导学”。朝天区委统战部紧密结合上级要求和全区中心工作,每月下发党支部中心组理论学习计划,在原汁原味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的基础上,根据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组织统一战线成员单位,通过举办座谈会、培训班,编印学习资料、小折页,开辟宣传橱窗、网站网页,制作广告牌位、横幅标语,建立qq群等方式开具学习“良方”,及时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孙春兰同志在全国市地以上新任统战部长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和李静同志在全省统战部长座谈会议、全省统一战线深入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暨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纳入学习主题,保证学习教育始终体现当前热点、与时俱进。

领导“带学”。区委统战部领导班子率先垂范,争做学习表率。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杨晓波以身作则,服从支部安排、执行支部决定、尊重支部书记意见,以普通党员身份带头参加主题党日活动、讲授专题党课、开展专题讨论。今年以来,统战部领导班子成员通过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等方式开展集中学习14次,统战部长带头、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学习210余人次。

下乡“送学”。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后,区委统战部组建了5个宣讲队,由部务会成员挂帅,深入7个帮扶村开展“统战干部进基层”党代会精神微宣讲活动。通过“拉家常”的形式,用“接地气”的语言向广大基层群众宣讲,受到了普遍的欢迎。在省党代会精神宣讲的同时,加速推进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扎实抓好基层统战工作落实。

平台“训学”。创新“网络平台日训、主题活动月训、统一战线季训”三类培训载体,不断丰富学习内容,筑牢“学”的基础。升级“朝天统战”微信平台,对干部职工学习轨迹进行全程纪实管理和“一站式”服务。严格学习管理,以理论中心组、民主生活会、“支部主题活动日”、“三会一课”为主要抓手,通过组织培训、典型交流、警示教育、网络学习等形式,在活动内容、流程上做好“+”文章,不断提升培训效果。

实践“促学”。结合统战理论下乡、脱贫攻坚、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工作,广大党员干部在学习之余,积极亮承诺、当标兵,立足岗位展现干事创业、拼搏赶超的良好形象。今年以来,全区统战职能部门开展服务活动130场次,帮扶困难群众104户。防汛期间,区委台办、区民宗局全体党员采取成立临时党小组等形式,在防汛间隙开展学习讨论,把“党员活动日”办在了大堤上、安置点上。(广元市朝天区委统战部 粟舜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