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广元 > 正文
广元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成立
http://www.sctyzx.gov.cn/  (2017-12-13 10:55:09)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12月12日,广元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成立暨一届一次理事大会在川北幼专学术报告厅召开。省委统战部发来贺信,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郑蓉出席会议并讲话。

广元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简称“市知联会”,是在中共广元市委统战部领导下,以党外知识分子特别是无党派人士为主体,具有统战性、联谊性的社会团体,是市委联系党外知识分子的桥梁和纽带,是开展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的载体,是党外知识分子之家。

会议审议通过了《广元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章程(草案)》,选举产生了广元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第一届常务理事、监事和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秘书长。

郑蓉代表市委对市知联会成立表示祝贺并授牌。郑蓉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新时期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的新要求;要充分发挥知联会的作用,为推进广元经济社会建设提供广泛力量支持;要建立健全工作机制,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的良好氛围。郑蓉指出,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是统一战线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党外知识分子报效祖国、服务社会使命光荣。希望全市广大党外知识分子在知联会领导班子的带领下,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为我市加快建成川陕甘结合部区域中心城市、生态康养旅游名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向广元市党外知识分子发出倡议,倡议全市党外知识分子在政治方向上保持定力,在服务发展中展现作为,在促进团结中发挥作用,在履职尽职中提升能力,充分发挥党外知识分子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在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中作出更大的贡献。

市知联会还现场分别与川北幼专、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市文旅集团等三家单位签署了合作项目协议,协议本着“会企(校)对接、协同创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谋发展”的原则,在文化、旅游、体育、康养以及智能制造、产业发展等相关领域联合开展重大课题研究、决策咨询、人才培训等,为协议单位提供智力支持。同时,市知联会还成立了专家服务团,在川北幼专授牌建立了“广元市党外知识分子科研实践基地”,充分体现了市知联会服务社会、服务发展的主动担当和主动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