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广元 > 正文
朝天区统战助农服务队助力精准扶贫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3-20 17:41:22)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为了让更多的群众脱贫走上致富道路,去年以来,广元市朝天区委统战部将具有农业技术专长、讲奉献、敢担当的8名政协委员和统战对象组成了“朝天区统战助农服务队”,深入农村,攀农户,结穷亲,给老百姓“送技术、送信息、送温暖”。

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朝天区统战助农服务队轮流到全区25个乡镇、214个贫困村进行农业技术培训,开展农业科技咨询和专题讲座,使广大群众自主选择,因需接受技术培训。在统战助农服务队的带动下,去年,全区有23个贫困村、6500名贫困群众通过发展特色产业摘掉贫困帽子,走上了奔康道路。今年,统战助农服务队通过开展共学政策、共谋发展、共解难题、共树新风、共庆佳节、共话感恩“六共活动”,助力4824名贫困人口将全部达到“一超六有”标准如期退出,确保全区实现脱贫摘帽。(广元市朝天区委统战部  粟舜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