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广元 > 正文
广元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郑蓉率队拜会民革中央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4-02 16:01:52)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2018年3月27日,中共广元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郑蓉率队拜会民革中央,就进一步争取民革中央发挥党派智力优势支持广元产业发展进行了沟通协商。民革中央副主席李惠东及社会服务部、团结报社相关人员参加了拜会座谈。

郑蓉受广元市委书记王菲委托,感谢民革中央长期以来对广元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和关心帮助。她说,过去民革中央多位领导来广元调研指导工作,为广元经济社会发展出谋划策,特别是5.12地震灾害后,民革中央、民革四川省委筹集价值400资金物资支持广元市利州区中山博爱小学恢复重建,为广元市第二人民医院等捐赠了300多万元的医疗器械。她还介绍,广元地处川陕甘结合部,是连接成都、西安、重庆、兰州四大城市的几何中心,区位优越,交通方便快捷;广元是三线建设的重点城市,结构资源丰富,军民融合产业推进成效明显;广元生态环境优良,历史文化厚重,旅游资源丰富,农特产品生态优质,医疗健康业发展较快,发展康养旅游产业条件得天独厚。她恳请民革中央各位领导前来广元调研指导工作,为广元推进军民融合产业发展、振兴川陕革命老区,建设康养旅游名市把脉问诊、出谋划策,助力广元高效利用优势资源发展优势产业,加快建成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最新城市。

李惠东感谢中共广元市委和市委统战部对民革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对民革广元委的关心帮助。他说,长期以来,民革中央重点围绕军民融合、康养旅游等方面深入开展调查调研,很多建言建议得到了中共中央、国务院的采纳,也有效推动了成德绵军民融合产业、攀枝花等康养旅游产业等地产业发展。今后将做好在四川调研的统筹安排,争取把广元纳入调研范围,对广元的军民融合、康养旅游、革命老区振兴等深入调研分析,把把脉,问问诊,出出主意,想想办法,并积极安排相关的社会服务活动落地广元,也会安排民革四川省委统筹资源力量,努力帮助推动广元优势资源的转化、脱贫攻坚、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

民革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边旭光、副部长张长宏和相关人员还与郑蓉一行就支持广元经济社会发展有关事项进行了具体座谈,民革广元市委就广元的基本情况和民革市委的组织建设、社会服务工作等做了专题汇报。

团结报社长邵丹峰和在家领导与郑蓉一行就团结报社与中共广元市委长期战略合作事项进行了深入沟通磋商。邵丹峰表示近期将策划举行合作签字仪式,并同时策划一次大型活动在广元举办,一定要推动合作务实开展,一定要在助推广元康养旅游名市建设上取得明显实效。

下午,团结报社还举办了助推广元产业发展座谈会。邀请了中国行政学院副秘书长张学栋、香港金源金融集团副总裁王丙星等多位专家和企业家与广元市委统战部、国资委、招商局进行对接座谈。各位专家和企业家在听取郑蓉常委等对广元的项目情况介绍后,就广元国有资本改革、康养旅游产业发展、招商引资工作等提出了很多新理念、新思路、新办法、新举措、新信息,对广元国资委、投资促进局整合共有资本建设融资平台,创新招商引资工作给于了很多新思维的启迪和新思路的拓展。通过对接,一些企业家还就一些投资项目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

广元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邓勇、副部长何逢宽参加会见。民革广元市委主委、广元市林业园林局局长卢春刚、民革广元市委副主委张泽敏陪同会见。(广元市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