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广元 > 正文
广元市“三聚焦三提升”扎实推进实践创新工作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5-29 09:45:30)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5月25日,广元市召开统战工作交流会,总结谋划全市统一战线实践创新工作,会议要求以“三聚焦三提升”扎实推进实践创新工作。

一是聚焦服务中心提升贡献率,科学谋划实践创新重点。按照省委彭清华书记“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统战工作就跟进到哪里”的指示要求,进一步贯彻落实向利常委“捍卫核心、围绕中心、凝聚人心”的工作要求,在各县区党委统战部和部机关各科室年度实践创新课题申报基础上,各课题负责人分别从选题方向、选题特色、工作规划、创新载体、示范带动等五个方面对课题进行演示陈述,开展课题调研谋划“大比武”,经部领导班子成员和市社会主义学院专家现场点评和测评,确定大统战工作格局构建、党外干部培养规划、九广合作深化拓展、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等四个方面7个重点课题。

二是聚焦知行合一提升创新力,统筹推进实践创新实效。结合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和“深化作风纪律深化年”等活动,坚持周一干部职工例会和周五组织生活会制度,1—5月先后举办“党课微讲堂”“业务微讲堂”“悦读微讲堂”12次,深刻学习领会中央、省委和市委等重要文件会议精神,拓展统战干部思维视野。通过联合西南交通大学等高校举办专题学习班、分县区开设特色工作讲堂、召开基层工作现场推进会等方式,学习交流各地各单位特色亮点工作,形成“比学赶超”竞相发展态势。

三是聚焦定力担当提升责任心,大力营造实践创新环境。严格执行《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和《广元市支持改革创新容错纠错办法》等文件精神,在经费保证、载体搭建、品牌培育等方面给予支持和保障。坚持把实践创新工作作为县区党委统战部和部机关各科室考核内容,将考核比重提升至10%。制定和落实市委统战部领导班子成员、调研员联系县区党委统战部工作制度,在实践创新方案形成、论证、实施和总结等各个环节共同参与,增强统战干部在统战工作实践创新中的定力激情担当。

(广元市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