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广元 > 正文
广元市召开各民主党派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座谈会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6-04 11:13:31)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5月31日,广元市召开各民主党派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座谈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市国资委党委书记郑蓉,市政府副市长杨浩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各民主党派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座谈会精神,安排部署了近期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发挥牵头作用。把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与当前正在开展的“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相结合,对《广元市支持各民主党派市委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实施方案》实施效果进行评估,牵头细化制定年度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落实各民主党派和各地各单位职能职责。督促各县区、部门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机关统战工作和民主党派工作经费保障等规定,把协助支持民主党派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纳入县区党委统战工作目标任务,为民主党派各级组织和成员开展监督创造必要条件。协助市委、市政府做好致公党浙江省委、民进四川省委对口广元市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和九三学社中央对广元旺苍县开展定点帮扶和民主监督工作。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做优方案设计。结合各民主党派组织特色和人才优势,针对前期调研我市存在的部分地方脱贫攻坚氛围不浓、脱贫攻坚工作质量不高、部分基层干部不适应脱贫攻坚工作要求等10个方面问题,采取党委政府与各民主党派相互点题的方式,明确六个民主党派市委监督重点。支持民主党派成员积极参加人大、政协、纪委等部门组织开展的考察调研、明察暗访、政风行风评议、阳光问政等活动,深层次挖掘和反映脱贫攻坚领域存在的问题。

三是注重问题整改,健全工作机制。建立问题整理汇总、分析交办、整改反馈等环节无缝衔接机制,坚持每半年举办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情况推进会,集中汇总整理监督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建议,并及时报告党委政府;建立由统战、扶贫和各民主党派参加的工作联系小组,及时研究和召开问题交办会议,责成相关地区和部门整改落实;相关地区和部门及时将问题整改情况反馈给各民主党派和统战、扶贫部门,整改不力不及时线索将移交市“作风纪律深化年”活动办公室,促使脱贫攻坚领域相关问题切实有效整改。

6个民主党派市委主委、驻会副主委(秘书长),及市委统战部、市扶贫移民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广元市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