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广元 > 正文
朝天区统一战线:“三大”活动我争先服务发展我先行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6-11 09:09:24)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自今年4月全省“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三大”)活动开展以来,广元市朝天区统一战线以解放思想为先导,找准开展“三大活动我争先,服务发展我先行”活动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充分发挥多党合作参政议政作用,在“加快跨越发展、决胜脱贫奔康、建设美丽朝天”中先行一步、争创一流、作出表率,促进了全区统一战线思想大洗礼、观念大更新、活力大迸发、能力大提升,助推了全区经济社会发展。

解放思想我先行。全区各级统战干部和统战成员,通过采取领导干部带头学、对照原文通篇学、举办讲座拓展学、撰写心得深入学、结合培训延伸学等方式开展大学习,引导统战成员树牢“四个意识”,增强了“四个自信”。民主党派朝天支部(社)、区委台办、区民宗局、区工商联的25名领导干部带头在新一轮思想大解放中增强了忧患意识、赶超意识、创新意识,做到了解放思想领先一步、快人一拍,争做解放思想的表率。

赶超跨越我先行。全区25个乡镇、80余个区级部门的统战干部和统战成员积极投身脱贫攻坚、项目投资、产业发展三大经济建设“主战场”和广元城市“北部新城”建设的实践,以落实为耀,以实干为荣,敢于负责、勇于担当,真干实干苦干促跨越,争做助力发展、赶超跨越的先锋。充分整合定点帮扶单位、人大、政协、工商联、群团组织、爱心企业和个人帮扶力量,深入推进“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我先行”活动,扶贫渠道不断拓展,社会合力持续汇聚。

弘扬“朝天精神”我先行。全区统一战线自觉把新时代“朝天精神”体现在工作实践中、融入到日常行动中,始终保持昂扬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争做弘扬“朝天精神”的楷模。加强“感恩奋进”教育,教育引导党外人士、干部群众懂感恩、知奋进,自立自强实现脱贫奔康;积极开展“感恩家乡”活动,组织召开朝天籍在外发展成功人士返乡发展座谈会,推介朝天区的独特资源优势,举行了朝天区优势资源和重点项目(成都)推介会,推介旅游康养、石材产业、食品饮料、商贸物流等4大类25个重点项目,总投资200余亿元,为全区决胜脱贫奔康提供了有力保障。

学用政策我先行。全区统一战线认真开展了“学用政策抓落实、强化执行促发展”行动,带头学习政策、带头研究政策、带头落实政策,争做学用政策的榜样。紧扣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的重要指示以及省委书记彭清华关于全省统一战线充分发挥优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要求,围绕“党委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统战工作就跟进到哪里”等内容开展大讨论,增进和凝聚了政治共识,夯实了共同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形成了心往一处想、智往一处谋、劲往一处使的良好局面。

服务群众我先行。全区统一战线深入开展了“统战干部基层行”活动,健全完善了下基层制度,深入基层接触群众,转变作风服务群众,争做服务群众的模范。支持民主党派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等优势,整合力量、重点围绕如何解决基层统战工作力量“小散弱”构建大统战格局、如何加强基层党外干部队伍建设等问题实施联合调研,形成了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供党委决策参考。

(朝天区委统战部 粟舜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