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广元 > 正文
剑阁县:非公经济代表人士回报社会树新风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8-09 19:52:55)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近年来,剑阁非公经济代表人士工作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的指导下,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创新服务方法,完善工作机制,主动适应新形势,努力营造助学重教、重视人才的良好社会氛围,不断推进爱心助学活动的深入开展,为加快建设幸福剑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了力量。

汇聚财力设立教育基金。2017年5月,剑阁非公经济代表人士在剑阁设立“旅外人士扶贫助学专项基金”,首次筹集基金200万元。首次向优秀教师、优秀学生和贫困学生发放教育基金537840元,县委书记向永东同志、县长张世忠等领导同志对此举进行了高度肯定并参与了首次基金发放捐赠仪式,此举激励教师扎实工作培养更多优秀人才;资助学子勤奋学习以优异的成绩走进高校,为将来建设家乡报效祖国作了很好的示范。

汇聚精英开设爱心讲堂。剑阁非公经济代表人士于2017年11月,以理想信念、励志创业、回报社会、报效祖国为目的开设了“爱心大讲堂”,他们邀请了社会文化教育界精英人士、经济领域界成功人士分别在剑阁中学、剑门关高级中学等重点学校开展相关活动,与即将进入高校或社会的中学生进行沟通互动,他们精心准备了演讲活动,通过讲述历史文化、创业经历、人间冷暖,这此朴实的话语浅显易懂,形象生动,时而感人肺腑,语重心长,时而热血澎湃,激动人心。参与活动的企业家们表示:让我们携手引导青少年,共同为他们创造发展条件,今天我们用爱心在他们心中播下种子,明天他们就会成为国家的栋梁,让我们用爱心照亮剑阁青年的人生路!

汇聚学子开展游学活动。增长见识,开阔视野是山里孩子难也兑现的梦想,剑阁非公经济代表人士不忘剑阁教育,2018年8月在成都为剑阁30名优秀学子准备了丰富的游学活动。他们带着孩子们参观了省博物馆等文化场所见识了我国丰富的文化遗产;参观了四川大学等高校体验高等学府生活氛围,参观了杜甫草堂等景点领略都市人文景观气息;参观了现代化的高科技企业见识了现代智能制造技术。这次活动在现代化的大都市从另一个视角为孩子们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为将来正式步入社会的同学们留下深刻印象。

剑阁非公经济代表人士这三项活动的开展引领了全县“爱心活动”的新风尚,他们用实际行动表明爱心奉献不能仅停留在捐资捐物上,更重要的是要有内生动力,要让少年的成长有动力,家乡的发展有变化,祖国的未来有希望。他们表示:这些活动将要义无反顾、坚持不懈的开展下去,为剑阁的明天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剑阁县委统战部 供稿)

上一条:朝天区民营企业跨省救援抢险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