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广元 > 正文
苍溪举办全县统战干部暨党外代表人士培训班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9-23 12:16:53)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9月18日至19日,苍溪举办了为期两天的全县统战干部暨党外代表人士培训班。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各乡镇分管统战工作的党委副书记或统战委员、统一战线各界代表人士共计120余人参加了培训。培训期间,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邓勇,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廖煜松先后为学员授课。

本次培训主要有三大特色:

一是课堂教学紧贴基层实际。本次培训安排了基层统战工作的实践与思考、《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解读、台湾问题和新时代对台工作、宗教政策法规及宗教工作形势、新时代工商联(商会)工作等课程,侧重于讲授基层统战工作方法,所有的课程都是统战系统各单位负责人亲自上台去讲,既讲政策法规,也讲业务知识;既是理论辅导,也是工作安排。

二是现场观摩着力示范引领。本次现场教学参观的“电商一条街”、老百姓康养院、苍溪职中、宝云寺等4个基层统战工作示范点,侧重于展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党外知识分子工作、部门统战工作以及宗教活动场所规范化管理的方法和成效,为乡镇和县级部门统战工作应该怎么抓、怎么做提供了有益参考。

三是座谈讨论突出交流互鉴。在分组讨论中,乡镇和县级部门参训学员一一发言,大家既分享了学习感悟和工作经验,也研讨了基层统战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县委统战部班子成员主持分组讨论,听取了学员们对统战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总结了乡镇和县级部门统战工作的好做法、好经验,解答了基层统战工作中的一些疑惑。

(苍溪县委统战部  范永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