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广元 > 正文
剑阁县:专题学习习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http://www.sctyzx.gov.cn/  (2018-11-26 10:26:41)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近日,剑阁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何超主持召开了专题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了解我县民营经济发展现状,听取企业家意见建议,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县四大班子分管领导、全县民营企业家、商协会代表和相关单位共计51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入分析了当前民营经济发展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明确提出了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6个方面的政策举措,为民营经济破解难题开出药方,为保持民营经济发展良好势头注入了强大动力,坚定了民营企业走向更加广阔舞台的信心和决心。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学习宣传。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掀起学习热潮,深刻领会精神实质;二要加强自身建设,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民营企业需求为导向,深化改革,完善权力运行监督机制,增强政务服务透明度,大力推进非公有制经济领域统战工作的体制机制创新,最大限度发挥工商联、商协会组织优势,努力提升工商联、各类商协会的凝聚力和执行力,把工商联建设成为民营企业家“有方向感、有认同感、有归属感、有荣誉感、有获得感”的家园;三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切实帮助民企发展。各相关部门要围绕习总书记提出的6个方面的任务要求,贯彻落实好支持引导民营企业发展的大政方针,为民营经济发展创造良好环境、切实帮助民营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共同应对挑战,共同渡过难关;四要弘扬企业家精神,聚精会神办企业。广大民营企业家要立足自身企业发展实际、坚定发展信心,主动适应市场经济发展潮流,抢抓新技术革命和产业变革机遇,遵纪守法搞经营,在合法合规中提高企业竞争能力,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回馈社会,造福家乡,积极投身川陕甘结合部县域经济社会现代化发展新高地建设。

(剑阁县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