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广元 > 正文
旺苍县迅速贯彻落实全省园区统战工作现场会精神
http://www.sctyzx.gov.cn/  (2019-11-04 19:15:57)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到: 更多

全省园区统战工作现场会召开后,旺苍县高度重视,迅速学习传达会议精神,及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建议,全力促进会议精神落地落实。

一是迅速传达学习,确保贯彻落地落实。会后,县委统战部根据全省园区现场会精神形成了《关于全省园区统战工作现场会议精神及我县贯彻意见建议的报告》,并及时申报纳入县委常委会议题。11月1日,县委常委会学习传达了全省园区统战工作现场会精神,并对贯彻落实意见建议进行了研究,确定了完善园区统战工作机制、服务园区民营企业等3方面的贯彻落实意见。

二是突出资源优势,服务园区产业发展。以全县各类园区为载体,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独特优势和法宝作用,不断探索完善园区统战工作机制,立足对台侨务及海外统战工作优势,突出九广合作、东西部扶贫协作社会帮扶力量,发挥工商联广泛联系民营企业作用,汇智聚力、招引项目,为园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三是认真对标先进,提升实践创新能力。借鉴平昌县、遂宁高新区等园区统战工作经验,结合前期县区、社区统战工作开展情况,查找全县基层统战工作创新实践的发展短板。围绕九广合作“一馆六基地”实践创新、新的阶层人士作用发挥等重点任务,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找准推进工作突破口,全力提升统战实践创新工作能力。

(旺苍县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