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广元 > 正文
广元市向党外人士通报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http://www.sctyzx.gov.cn/  (2019-11-08 22:18:06)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到: 更多

11月7日,广元市召开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专题传达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全市统一战线贯彻落实措施,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岩辞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市委主委唐容华,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吴桂芬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中央全会专题研究了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的重大问题,对统一战线相关重要制度体系也作出了安排和部署,强调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巩固全体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这些重要论述和部署,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全市统一战线要提高政治站位,按照中共广元市委的总体部署,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周密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迅速在全市统一战线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岩辞对全市统战系统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全市统一战线要在传达学习上下功夫,实现全覆盖。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民主党派“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等相结合,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专题讲座、辅导报告等方式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真正做到学思践悟、融会贯通,切实把全市统一战线广大成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二是在广泛宣传上下功夫,营造浓厚氛围。结合基层调研深入联系社区、企业和帮扶村开展宣传宣讲,广泛利用各类媒体,及时刊登、集中宣传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学习全会精神的心得体会、解读全会精神的理论文章、贯彻全会精神的生动实践,在全市统一战线大力营造浓厚的学习贯彻氛围。三是在学以致用上下功夫,推动工作落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深化民主党派与地方合作等重点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具体举措,围绕2020年“两会”召开和“十四五”规划研制等重点工作,结合党派实际找准调研方向、及早调研,提升建言献策质量。

(广元市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