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广元 > 正文
昭化区民主党派召开“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座谈会
http://www.sctyzx.gov.cn/  (2019-11-09 20:50:23)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到: 更多

11月8日,昭化区民主党派“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座谈会召开,各民主党派支部(社)主委、副主委参加会议,会议听取了各支部(社)“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前阶段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安排部署。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蒲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民主党派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是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迫切需要,有利于夯实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会议强调,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要把握好“新时代多党合作要有新气象、思想共识要有新提高、履职尽责要有新作为、参政党要有新面貌”“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四新”“三好”总要求。切实在学习教育、履职尽责、查找不足、整改提高等方面狠下功夫。

会议要求,民主党派“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要准确把握下一阶段工作重点,要聚焦各民主党派支部(社)自身建设中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对照先进典型和章程制度要求,主动把自己、职责、工作摆进去,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和建议,全方位把脉,全面梳理班子和个人的问题。要通过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运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个有力武器,达到相互提醒、红脸出汗,共同提高的效果,着力解决民主党派支部(社)自身建设中的突出问题,不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为全区经济社会高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昭化区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