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广元 > 正文
民革朝天支部主题教育活动法律课堂有作为
http://www.sctyzx.gov.cn/  (2019-11-16 22:00:02)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到: 更多

在“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中,民革广元市朝天区支部主动作为,充分发挥党员优势,组建法律服务小组,开设法律知识课堂,努力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进一步增强了干部职工的学法守法意识。

11月15日晚,民革朝天支部领导班子、党员骨干走进区中医医院,开展了一场“医疗纠纷的防范与案例剖析”专题知识讲座,区中医医院及辖区内医疗机构部分医护人员300余人聆听了讲座。

在2个多小时的讲座中,民革党员、朝天法律事务所主任邱友元分析了其代理的20多个医疗纠纷案例情况,讲清了医疗纠纷发生的常见原因,讲明了医疗活动中正确的方法和做法,并提出了医疗行为中应把握的尺度、速度、态度, 主动防范医疗纠纷的发生。整个讲座生动活波、互动频繁,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民革朝天支委委员、区中医医院院长陈国荣认为,医务工作者要认真学法积极用法,用法律化解风险增强协作,用法治提升医院的医疗能力、服务能力和管理能力。

根据主题教育活动安排,法律课堂是活动的主要内容之一。支部将持续开展此项活动,让法律课堂进学校、医院、社区和企业,为法治社会的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文应华、陈国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