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甘孜 > 正文
甘孜州委统战部召开全州县(市)政协换届工作培训会
http://www.sctyzx.gov.cn/  (2016-07-27 16:52:53)  来源: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更多

为切实做好我州县(市)政协换届工作, 19日下午,州委统战部组织召开了全州县(市)政协换届工作培训会,各县(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州委统战部相关科室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采取讲解、交流、问答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对县(市)政协换届的规模,安排比例,界别设置,委员人选条件、范围,产生程序等作了详细讲解,并围绕县、乡人大、政府换届中党外干部的配备和党外人大代表、委员的安排作了强调。

会议要求,各县(市)委统战部要高度重视此次政协换届工作。一要全面了解掌握相关政策,把握换届工作的每个环节和程序,注重工作衔接,把握时间进度,确保换届工作有序、顺利完成。二要抓紧时间,按照中央、省、州委有关文件精神和政协章程规定,结合本地实际,认真制定政协换届人事安排工作方案,并及时报州委统战部审核批复。三要严格把握委员提名推荐的原则、比例、条件和程序,以委员质量为主导,坚持原则,实事求是,严格按照标准和条件切实做好党外委员的推荐提名工作,确保党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安排比例达到中央、省、州委相关规定。四要严格委员人选考察审核工作,对继续留任和新推荐提名的委员人选,均要按照规定程序进行考察审核。五要严肃换届纪律,严格遵守中央关于“九个严禁”和“九个一律”的纪律规定,深刻吸取衡阳破坏选举案和南充拉票贿选案教训,自觉维护崇廉尚实、干事创业、遵纪守法的良好政治生态,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